紐約遊客數量創新高 華人遊客增長快

【新唐人2016年12月20日訊】最近紐約旅遊局公佈了一份數據,顯示了2016年到訪紐約的遊客數量,一起來看詳情。

紐約作為全球熱門的旅遊景點之一,今年的遊客數量再次創下了新高,而在這些紐約遊客當中,隨處可見的是華人的身影。

來紐約的大陸遊客,人數在10年間不斷增加。紐約市官員表示,2016年的6030萬遊客中,大陸人就佔將近100萬。

華人遊客朱同學:「已經待三天了,明天離開。感受比較繁華吧,然後還是多種文化交合之地。」

華人遊客解同學:「好吃的特別多,然後城市風光比較好吧,布魯克林大橋比較喜歡,然後這邊的日本料理特別好吃。」

華人遊客楊女士:「特別繁華,人特別多特別擠。」

華人遊客呂先生:「可能下一站要去時代廣場。晚上夜景可能比較好看一些,聽說。」

除了對紐約多元文化的喜愛,華人遊客心中的紐約,也是各有不同的不足之處。

華人遊客楊女士:「我覺得地鐵沒國內好,沒北京好。」

華人遊客呂先生:「就是很擁擠,特別是開車很不方便。」

華人遊客解同學:「這個季節出來玩的話,就是手比較凍。」

根據紐約市旅遊局數據,今年有超過95萬中國遊客,比2007年增長了7倍。在2016年,只有英國遊客比中國多,有約120萬,但這個數字自從2007年就再也沒有增長過,預計在2022年,中國遊客的數量將超越英國。

傳統的大陸遊客多是隨團出行,但也如網友說的上車睡覺,下車拍照,如今則是逐漸繁衍出另一種私人訂製的旅遊團,以及個人出遊。

華人遊客楊女士:「帶團不就怕特別坑,就是去買東西什麼的,然後就自己在網上查好帖子,自己帶他們去玩。」

紐約市旅遊局預計,到今年來自美國遊客約4760萬,國際遊客約1265萬,兩項都為歷史新高。

2017年,紐約市旅遊局期待有6180萬遊客的到來,其中包括4870萬國內遊客和1310萬國際遊客。

新唐人記者宇亭、韓瑞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