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潛航器事件 中共不喜歡被說「偷竊」

【新唐人2016年12月19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潛航器事件 中共不喜歡被說「偷竊」

12月15號,中共海軍在菲律賓附近的國際公海海域,劫走美國海軍的一只用於海洋水文調查的無人潛航器。在場的美國海軍鮑蒂奇號人員馬上要求中方歸還,但中共海軍不予理睬。
事後,美國當選總統川普兩次在推特發文說,中共「偷竊」。

12月19號,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中共「非常不喜歡」川普使用的「偷竊」這個詞。

華春瑩還解釋說:「如果你在大街上發現了或者撿到了一個東西,而且有人來問你要,你得首先核查驗證一下這個東西是否真的是屬於那個人,然後才可以給他吧。」

不過,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方面早就指出,中共「盜竊」的那個裝置是一種常見的售價15萬美元的設備,上面明確用英文寫著它是美國政府財產,而不是中共聲稱的不明裝置。
而且,美國國防部表示,事發當時,美國海軍正要收回那隻裝置,而中共海軍卻搶先取走,並對美軍要求歸還的信息不予理睬。

歐盟四國駐華官員 探望江天勇父母

12月19號,德國、瑞典、瑞士和荷蘭四個歐洲國家的駐華使館人權官員,到河南信陽探望大陸維權律師江天勇的父母。他們對江天勇仍然無法確定下落,和無法獲得律師協助的狀況感到擔憂。

江天勇的父母表示希望能儘快見到兒子,以確認他是安全的。這四名人權官員表示稍後將發表聲明聲援江天勇。

江天勇11月前往長沙探望「709案」被捕律師謝陽的家屬,11月21號在長沙南站準備乘火車返回北京時失蹤,他的家屬和律師多方尋找,但遭到中共警方的多方推諉,事件引起海內外輿論關注。

12月16號,江天勇失蹤20多天後,中共突然通過官方媒體說,江天勇被指控非法持有國家機密文件等罪名,遭警方「採取刑事強制措施」,但當局仍然沒有透露江天勇被關押在何處。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