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三江」事件黑手隋鳳富貪逾千萬 獲刑11年

【新唐人2016年12月20日電】北京時間2016年12月19日,黑龍江「首虎」、落馬兩年的隋鳳富被判處有期徒刑11年。

據悉,遼寧省瀋陽市中級法院公開宣判黑龍江省人大原副主任、黑龍江省農墾總局原黨委書記隋鳳富受賄案,隋鳳富因受賄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1年,並處沒收個人財產人民幣100萬元。

判決稱:2003年至2014年,隋鳳富利用其擔任黑龍江省農墾總局九三分局局長、農墾總局副局長、局長、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的職務便利,為他人在承攬工程、產品推廣、職務晉升、工作調動等方面提供幫助,非法收受他人給予的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1,044。4702萬元。

隋鳳富落馬於兩年前,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2014年12月27日消息稱,黑龍江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農墾總局黨委書記隋鳳富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調查。

2015年2月13日,隋鳳富被雙開。2016年5月,隋鳳富涉嫌受賄案提起公訴。

隋鳳富是中共「十八大」以來黑龍江首個被查省部級高官。隋鳳富與已落馬的原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關係密切,在建三江農墾局設立「洗腦班」,殘酷迫害法輪功學員。黑龍江省是迫害法輪功的黑窩,迫害致死人數居全國之首,涉罪官員頻遭惡報。

隋鳳富在黑龍江省農墾系統工作長達37年,2005年任黑龍江農墾總局局長,2008年2月任黑龍江農墾總局黨委書記、局長,主政黑龍江農墾總局9年。

2014年3月,中國四名維權律師江天勇、王成、張俊傑、唐吉田前往青龍山洗腦班,要求釋放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四人不但被黑龍江建三江農墾當局非法綁架,而且被施以酷刑,四律師共被打斷24根肋骨,震驚外界。

與四位代理律師同期被綁架的七位法輪功學員,也遭到野蠻毆打,至少有三人被迫害致生命垂危,送醫搶救。隋鳳富被指系幕後黑手。

此外,之前民間有多人網路實名舉報隋鳳富偷稅80億,並私設黑監獄,導致數百人被關押、拘留、勞教、關進精神病院。

(記者東方靖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