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頗恢復撤離 俄土伊外長週二會談

【新唐人2016年12月19日訊】來關注敘利亞局勢。經過連日激烈戰鬥,敘利亞政府軍已經收復阿勒頗。俄羅斯、土耳其和伊朗三國外長,計劃於週二就敘利亞局勢展開新一輪磋商。

阿勒頗東部周一恢復撤離行動,據土耳其援助組織報導,載有四百人的巴士抵達西部拉什丁(Raschidin)地區。

被困的阿勒頗居民中,多數是婦女和兒童,他們缺乏食物和水,生活狀況堪憂。

阿勒頗七歲女孩巴娜(Bana Alabed)因在推特發文報告當地情況走紅網絡。週一,她和媽媽一起安全撤離阿勒頗。

土耳其政府說,已經有兩萬人撤出反政府軍佔領地區。

世衛組織駐敘利亞代表霍夫(Elizabeth Hoff)表示,敘利亞阿勒頗東部仍有數千人滯留,疏散還需要更多時日。世衛組織計劃向當地居民提供更多人道援助。

週一,聯合國安理會通過一項新決議案,同意派遣國際觀察員赴阿勒頗,監督當地民眾安全撤離,並確保救援物資盡快抵達。

克里姆林宮消息稱,俄羅斯總統普京和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通電話,討論敘利亞局勢和阿勒頗疏散進程。

俄羅斯官員當天證實,土耳其、俄羅斯和伊朗外長,將於週二在莫斯科舉行三方會談,共同研商解決敘利亞衝突。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