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選舉人團投票 希拉里翻盤機會渺茫

【新唐人2016年12月19日訊】週一是美國大選選舉人投票日,538位選舉人,將在各州首府投票。一些民主黨人認為,這是阻止川普入主白宮的最後機會,不過翻盤機會渺茫。

按照美國的選舉制度,選民普選投票後,還要由「選舉人團」投票,最終確認總統和副總統人選。

本次大選結果顯示,希拉里的普選票比川普多出近300萬張,不過川普以306比232的選舉人票贏得大選。

週一,全美50個州及華盛頓特區的538位選舉人,將在各州首府投票,確定美國下一任總統和副總統人選。

通常選舉人團投票只是走過場,但今年有所不同。

美國情報機構上週指控俄羅斯駭客入侵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NC)電郵,試圖影響大選,部分民主黨人呼籲選舉人不要投給川普。不過翻盤機會微乎其微。

根據流程,週一投票結果將於明年1月6日在國會公佈。

川普當選至今沒開過記者會,內閣成員名單靠推特宣布。

週六,川普在阿拉巴馬州進行最後一場謝票活動,再次批評媒體報導不公。

美國候任總統川普:「他們說總統不應搞這種集會,但我認為我們需要,對不對?這樣才能傳播真實訊息,因為你不能告訴媒體,他們報導不公。」

最新民調顯示,半數美國人贊同川普處理政權交接的作法,41%表示不贊同,68%的民眾相信川普任內會改變政府運作方式。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