閑言賢語:女兒的獨立日

【新唐人2016年12月20日訊】 養兒方知父母恩,這話說得一點兒不假。我和她爸小心謹慎地餵養獨生女兒,我的心算是粗的,話說三遍脾氣就上來了,她爸那才叫一個兢兢業業,用她爺爺的話說就是:「養閨女不像養小子,小子可以打,閨女要引導。」這一引導就引導了9年。




臨近中午的時候,收到了帶隊老師發給家長的照片,一路風景優美,孩子們平安到達。我跟她爸放下一點兒心了。雖然心知自己是庸人自擾。




一天一組照片兒成了我跟她爸那5天最上心的事兒。等到接回家來,野丫頭就開始迫不及待的向我們傳授滑雪技巧,炫耀她燒烤的手藝,還有吃進肚子裡的那些美味佳餚……看著女兒笑容燦爛的小黑臉兒、晃著蛛網一樣的亂髮,手舞足蹈的在雙親面前耍寶的呆萌樣兒,我的心被一種叫做滿足的感覺瞬間填滿了。

孩子說明年還要參加冬季滑雪營,我跟她爸痛快答應了,明年她的獨立日就是我們的假日了。

——本文經《紀元心語》授權發布

責任編輯:李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