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海灘驚現上萬死魚 海鳥拒食 狗不聞

【新唐人2016年12月19日訊】英國海灘突然被大浪捲上來成千上萬的死魚,詭異的是,儘管這些魚看起來很新鮮,但海岸數百海鷗並不靠近這些死魚,附近居民的狗也不願意上前嗅。

12月18日(週日)早晨退潮時,一名遛狗的人在康沃爾的Marazion海灘上發現了成千上萬的死魚。本月4日,在附近的Pentwean海灘上同樣發現了數千死魚,主要為鯖魚和鯡魚。這次死魚的發現地點距離上次的地點約為40英里,魚的種類同樣是鯖魚和鯡魚。

目擊者大衛說,他的狗和空中飛翔的海鷗都不願意接近這一大片死魚,不知道為什麼,「這些魚看上去很新鮮,有趣的是,海鷗和我的拳師犬都不想吃它們。」

此前,Pentwean海灘出現死魚後,專家說,惡劣天氣可能是造成此怪異現象的原因。專家推測,魚群可能在逃避捕食者才會慌不擇路地游到岸邊,或可能是天氣不佳被海浪衝上岸。

普利茅斯國家海洋水族館館長萊特說,此類事件通常在夏季發生。夏季鯖魚會追蹤他們的獵物進入溫暖的海水,然後又反被天敵追捕。他說:「魚要離開水相當不尋常,通常是因遭追捕而恐慌才會造成這樣的結果,但在這個季節出現這個現象,實在是不尋常。很可能是魚群在海面附近遇到了特別惡劣的天氣,被海浪衝上來。」

新聞24小時報導,指出這些魚被海浪捲上岸的時候已經死亡,所以並非是活魚被捲上岸死亡,而是魚死後被沖上岸。

雖然海灘死魚看起來沒有受到污染,萊特建議,還是不要把它們帶回家食用。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