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官員找「替身」成風 開會喝酒寫論文樣樣精通

【新唐人2016年12月19日訊】近日,大陸媒體披露,多個省市的會議上,都有中共官員找「替身」代自己去開會。有媒體梳理發現,官員找「替身」開會屢見不鮮,「替身」的作用除了開會,還能「替上課」、「替寫論文」,甚至「替喝酒」等。

12月18日,陸媒報導稱,江西宜春市紀委部門發現,江西政府12月初舉辦的「兩個責任」視頻培訓會中,宜春市委副秘書長、市委農工部部長雷恩奇找來一名「替身」前來開會,而這名「替身」除了姍姍來遲外,更在開會期間撥打電話。

另外,甘肅蘭州市政府12月5日召開的保障中央環保督查工作視頻會中,也有5名官員被發現以「替身」代表開會,事後,5人被誡勉談話、通報批評並作了檢查。

「政事兒」梳理公開報導發現,官員找「替身」開會並非是最近的首創,而是早已有之。而「替身」的作用,除了開會還能替「上課」、「寫論文」,甚至「替喝酒」。

遼寧省委秘書長吳漢聖曾對媒體披露,2013年他在瀋陽市委組織部長任上時,曾安排新提拔的官員在省委黨校培訓。結果,這批新官員中有兩人找「替身」頂包學習,「一個找司機頂,一個讓縣招商局長替,甚至還讓招商局長代他當小組討論的召集人。」

「政事兒」發現領導遇到培訓、上課不能「親自出馬」,由秘書擔任「替身」的案例時有發生。

據稱,有些官員一方面沒有相應學歷,一方面又想進一步發展,就著手用權力和公款獲取學歷。

曾有北京某高校研究生院負責人透露,「一般情況下,報名、考試、結業時,官員們會親自出面,平時上課基本上就由秘書代替,甚至有時會出現秘書坐滿一教室的滑稽場面。」

有南方某地區駐京辦工作人員自曝,他自己是復旦大學研究生學歷,畢業後給領導當秘書,工作還不滿一年,就被調到駐京辦。

他說,「平時的工作就是替領導去學校聽課、完成作業,還有負責與導師搞好關係」。

此外,找「替身」上課的官員,論文也得讓人替寫。有些官員還找了「喝酒替身」。甚至還有中共官員為了掩蓋事實,安排「替身」接受採訪。

早在2004年,大陸媒體就曾報導,為了掩飾良田遭到不良分子毀壞、用來挖掘製作陶瓷泥土牟利的事件,中國廣東省官員面對媒體查詢時,竟然充作導演安排了替身接受採訪。

據報導,中共官員替身進行學術造假問題更為嚴重,在造假的背後甚至形成了龐大的「造假產業」鏈,學術機構腐敗成風。

山東大學經濟系退休教授孫文廣說,「在國內,官員學術論文、學位論文造假的事情是非常的普遍。有些人就根據市場的需求搞一個專業,專給人寫論文的,研究生論文多少錢、博士生論文多少錢、你要提副教授、你要出書,你要當官,我也可以給你編,給你造,都是有明碼標價的,大學研究院,腐敗成風。

而中共官員檔案造假更是成為重災區。今年初,有多家陸媒報導稱,中共組織部在對已完成的中共省管官員檔案專項審核工作中,共補充檔案材料14.5萬餘份、更正2.5萬餘人的檔案信息,420人因檔案造假受到組織處理或紀律處分。

為了陞官或者延長在任時間,中共官員在檔案中虛構工作經歷、改小年齡、拔高學歷。

不少中共官員為了貼金,充當「學者型官員」去讀在職碩士、博士,自己讀不下來就花錢買文憑或找替身的比比皆是。

中共曾經的明星市長、廣東省中山市原市長李啟紅,僅讀了小學,卻持有中共廣東省委黨校的研究生文憑,她在各種場合的講話時,只要不是秘書起草的講稿,她就語無倫次。

早前多家陸媒報導,被稱為「造假騙官書記」的原中共石家莊團市委副書記王亞麗,檔案中除性別是真的外,姓名、年齡、履歷全是假的。

據報導,在中共各級官員人事檔案造假中,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才是真正的引領者。

中國二戰史研究會會員、民間戰略研究和軍事評論家、歷史學家呂加平先生曾發表題為《關於江澤民的《「二姦二假」和政治詐騙問題與要求調查的呼籲》文章指:

江澤民本人和親生父親都是日本漢奸;江謊稱自己是1949年前(1946)加入中共地下黨,事實上是假黨員;江還冒充是「烈士」江上青的烈士子弟。而實際他的父親是漢奸江世俊。

(記者湯園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