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潛航器我們不要了 大陸網絡炸鍋黨媒關評論(組圖)

【新唐人2016年12月19日訊】針對中共海軍近日把美國一架在南海國際海域收集非機密科學數據的無人潛航器帶走事件,美國候任總統唐納德•川普(Donald Trump)今天在Twitter上再發推文,怒稱被中共海軍偷走的無人潛航器「我們不想要回來」。中共喉舌媒體把這條推文中「偷走」一詞刪掉後,在中國網路社交媒體上發表出來,引爆中國網友圍觀與熱議。

針對水下無人潛航器被中國海軍帶走的行為,川普12月18日發出推文稱:「我們應該告訴中國,他們偷走的無人潛航器我們不想要回來,他們可以留著!」(We should tell China that we don』t want the drone they stole back.–let them keep it)」

川普推文轉載到中國大陸社交媒體後,引爆眾多網友的笑點。

網友賈學榮連發三張笑到飆淚的圖片:「就喜歡這麼爽快的川普!」

署名「逐層進化」的網友對中共不無諷刺:「看到祖國這麼流氓我也就放心了。」這條微博在一天時間內獲得高達1萬7千多個「贊」,引發大量網友跟帖評論。

網友「種花家的青年兔」笑稱:「雖然知道你說的是氣話,但我兔可是會當真的。」

網友張三也笑道:「我很想知道假如中國就坡下驢,來一句『既然你們的當選總統都說不要了那我們決定不還了,等你們現任總統和當選總統協調好了再說。』會是怎樣一副喜感的場景?」

接著有網友跟貼說:「坐實你是一個小偷的罪名。」

網友「不很愛講話」也連發三張大笑飆淚的圖片稱:「這可真是被氣的:不要不要的了!」

有網友發一張香港笑星周星馳的電影截圖,惡搞川普的推文。

網友Sunny_in_Jungle評論道:「覺得推特該給宣傳費了,經過川普最近的推特治國宣傳,萬年沒去推特晃的殭屍號都想去湊個熱鬧了,譬如我。」

網友「祥雲商人」聯想到美國到處都是「中國製造」的商品而笑道:「因為他詢問過歐巴馬之後才知道,無人潛航器上面印著『made in china』。」

其中有部分網友拿川普的「推特治國」可能讓歐巴馬不爽來開涮。

有網友在川普推文的譯文下貼出一張歐巴馬的照片,並加註文字「我還活著呢!」

網友楊亞傑R也發揮想像力稱:「白宮估計現在最想做的事就是註銷特郎普(川普)的推特。」

網友AmosYOLO則發帖分析稱:「你們不懂,中國截獲美國的東西然後表示可以歸還,是逼美國來談談。美國不要這個東西,表示不接這一陰招。這一來一往,美國贏了。」

中共喉舌媒體在微博上轉載川普的這條推文時,一度關閉了評論功能。

此前,美國一架無人潛航器於本月15日在南海收集非機密科學數據時,遭中共海軍扯出水面後帶走。美國政府對此表示提出強烈抗議。川普也曾就此事在推特上發貼表示憤怒,稱中共軍方在國際海域偷走美國海軍的無人潛航器是「史無前例」的行為。

中共國防部發言人楊宇軍隨即就此事件辯稱,中國海軍在南海發現一具「不明裝置」,為防止該裝置對過往船舶的航行安全和人員安全產生危害,中方救生船對該裝置進行了識別查證。楊某並稱,中方決定通過「適當方式」將這個潛航器移交給美方。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