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門自殺炸彈攻擊 至少49人死亡

【新唐人2016年12月18日訊】也門南部港口城市亞丁市(Aden)星期天(12月18日)發生自殺炸彈爆炸,至少49名士兵被炸身亡,另有至少60人受傷。伊斯蘭國恐怖組織聲稱對這起攻擊事件負責。

根據也門官方聲明,爆炸發生時,士兵們正在軍事基地附近排隊領取月薪。

伊斯蘭國聲明中稱,自殺攻擊者名叫阿布·拉德法尼(Abu Hashem al-Radfani),他在這群士兵中引爆了藏在背心裏的炸彈。

一個星期之前,亞丁發生類似爆炸,伊斯蘭國組織聲稱對那次爆炸負責。至少50名軍人在那次爆炸中喪生,另有幾十人受傷。

基地組織和伊斯蘭國恐怖組織近兩年來在貧窮國家不斷製造暗殺和炸彈攻擊,多數在也門南部地區。

亞丁市是也門政府的臨時首都。

沙特阿拉伯及其主要海灣國家組成的軍事聯盟一直在轟炸也門反政府胡塞武裝組織,該武裝組織2015年3月將也門政府趕出了首都薩那(Sanna)。

新唐人記者徐哲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