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演唱會 黃牛轉手大賺暴利

【新唐人2016年12月18日訊】風靡全台的「五月天演唱會,黃牛看準這波商機,大賺不義之財。門票從原價新台幣2280元(約87美元),被黃牛一轉賣竟高達8000元(約249美元)。台北市警察局11月迄今已查獲42件、共49人。

中央社報導,年節接近,「五月天」、「Coldplay酷玩樂團」等演唱會相繼舉行,讓不少民眾趨之若鶩,紛紛輪流排隊在超商購票機前搶票,但也有黃牛蠢蠢欲動,看準這波不法商機,大賺不義之財。

台北市刑警大隊表示,以五月天門票為例,自11月迄今以來,共查獲42件、共49人,目前仍在積極偵辦中,並責成小巨蛋轄區松山分局加強取締。

警方指出,偵辦過程中發現,販售者多為「業餘者」,主要是想藉由購買多張數,本著「賺一筆」、「補貼家用」的心態加價轉售。

取締的案件中,「原價2280元、販賣8000元」、「原價3880元、販賣1萬5000元」、「2張連號門票原價4560元、販賣1萬6000元」、「2張連號門票原價6560元、販賣2萬5776元」,可見販售者想藉此牟取暴利。

警方解釋,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4條第2款規定,可處3日以下拘留,或處1萬8000元以下罰鍰,門票也必須沒收,呼籲民眾勿知法犯法。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