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急救法救鯁喉 美怪傑醫生離世 享年96歲(視頻)

【新唐人2016年12月18日訊】發明哈姆立克急救法,挽救無數鯁喉者性命的美國怪傑醫師哈姆立克,12月17日因心臟病發作引起的併發症,在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市一家醫院辭世,享年96歲。

哈姆立克(Henry Heimlich)1920年2月3日出生在美國特拉華州,因1974年發明了「哈姆立克急救法」(Heimlich maneuver,也被稱做Abdominal thrusts),至今挽救了全球超過10億鯁喉者的性命,而享譽世界。

12月17日(週六),哈姆立克的家人發表聲明,表示這位著名的胸腔外科醫生,當天在辛辛那提市基督醫院(Christ Hospital)不治身亡。聲明介紹,12月12日(週一),哈姆立克在他位於辛辛那提海德公園(Hyde Park)的家中心臟病發作,儘管接受了醫療搶救等,但最終因併發症離世。

哈姆立克被報導今年5月入住一家老人院時,親自用自己發明的急救法救了一名87歲被噎住的老婦人。

相關視頻

哈姆立克急救法,要求施救者從身後兩手環繞鯁喉者的腰部,一手握拳且拳眼對準患者橫隔膜下方與胸骨劍突之間的位置,另一手握緊這一拳頭的手,之後兩只手同時發力,快速往內往上擠按,利用擠壓肺部空氣,造成氣流,讓鯁喉異物從氣管中被排出體外,防止窒息。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