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香水博物馆展

【新唐人2016年12月17日訊】社區廣角鏡(455)法國香水聞名世界,巴黎第一家大型香水博物館於12月16日開幕。博物館採用了最新的科技,展示了從埃及法老時代,一直到當代香水發展的歷程。人們置身在古典華麗中,感受純正的法國香水文化。

博物館位於巴黎第8區,佔地1400平方米。超過70種香味的精美瓶裝的香水,傳遞著香水王國──法國,從獨特的香料中發掘其的芳香特質,並令歐洲香水工藝進入了繁盛時期。展出不僅是視覺上的體驗,更是嗅覺上的旅行。

博物館館長Sandra ARMSTRONG:「香水在法國普遍被人使用,其中蘊含著法國的歷史和文化。香水的發展是從古埃及開始一直到今天,人們怎樣通過嗅覺把氣味與情感相互連繫的?一種香水,調香師要從300-400種天然原料成分中調配合成原料。他依靠自己的嗅覺記憶庫工作,這是他一生工作經驗累積的。博物館有一個現代化、感官的藝術裝置,您可以通過不同的香氣裝置和講解,瞭解每種原材料的故事,聞到密羅柑,黑醋栗,香根草,鳶尾花等氣味。」

展出中,層層疊疊的香味奇妙的再現了香精的製作,調香師Anne FLIPO表示:香水是法國生活藝術的代表,作為一種文化,越能更加廣泛被人認識:「我們讓參觀者通過器官,視覺的,觸覺的方法,介紹25種最具代表性的香水原料。近代香水工業起源於19世紀末,今天我們使用多是全天然原料合成。對於天然原料的研製,方法越來越精確。」

在這世紀之末,消費者更加崇尚自然並做爲日常用品,同時,香水也從過去的宮廷貴族所擁有的奢侈品到現在廣泛流行並認為具有環保理念的「綠色與清新」之風。

博物館館長Sandra ARMSTRONG:「香水以前曾經是只在宮廷使用,特別在凡爾賽。今天幾乎人人都用香水,已經成為自然。其實我們通過選擇使用香水,可以表達出香水背後的意義。我希望給別人留下什麼印象。」

新唐人記者鑫妍、金波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