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評述】專訪辛子陵(1):19大前江曾問題會了斷

【新唐人2016年12月17日訊】【石濤評述】(1179)專訪辛子陵十九大前江曾問題會了斷:對江曾問題沒有個徹底的了斷,整個民主化的進程是推行不開的。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石濤評述。這集節目呢也是我們提前錄製的,週末呢也是過節之前,週末呢利用週末的時間有個短暫的外出,所以我們就提前錄製了這一集節目。但這一集節目的內容涉及到內容應該是,還是我們現在目前很關心的內容。在過程中在Facebook上,前天有個朋友留言。他就提到一個說法,他說,他問我一個態度,他說他前兩天呢大概借給朋友一萬塊錢,結果這朋友呢翻臉,借了錢不還,說沒了,沒這這麼回事,反正我也就這樣,我沒錢,所以讓他非常的憤怒。他自己講說我也沒什麼錢,但看在朋友的分上,當時他說用錢我就給他了,那現在要不回來。濤哥你說我怎麼辦,我嚥不下這口氣。

讓我想起來20多年前,20多年前啊那時候北京剛剛,就是1989六四大概剛過後,所以怎麼說呢,一切都是非常的,非常的蕭條。因為北京人在1989六四中共開槍之後,江澤民上來之後,人死了,人心死了。大概3、4個月前偶然碰到一個大學同學,偶然碰到的。因為我也不敢跟大學同學聯繫了,那你到時候影響人家怎麼辦。大學同學呢當知道我是誰,因為人家原來對不上號,他就講他說其實在那一場風波之後,我對政治再也沒興趣了。

那在那個時代的背景之下賺錢不容易,所以那個時候呢在北京的酒店啊,北京酒店沒那麼多啊,建國、崑崙、華僑、亮馬、長城,對吧,京王,那個時候也就這些啦,我們能夠完全數得著的。在那些酒店裡面為了活躍,快過年了嘛為了活躍過年的氣氛,所以抓那個幸運包,那時候叫抓幸運包啊。這個幸運包裡頭大概十塊錢一抓,每個酒店準備上千個。那十塊錢抓好了裡頭有彩券的,抓好了能掙500塊錢,300塊錢還是500塊錢,大概裡頭放的,那酒店給的。那裏頭就放一些沒什麼別的,放一些針頭線腦啊就這個,一點吃的啊,就放這些東西。所以大部分這個口袋裡頭呢,它不值十塊錢,但是會有一個包裡頭超過十塊錢。在外頭賣,十塊錢一拿,拿走算誰是誰的。

所以我印象中,我現在能記得的,這件事情對我影響比較大。那時候做買賣嘛,所以就幫助這些酒店,有那麼個機會啦給人家準備這些東西。那都沒錢,我也沒錢。當準備東西的時候呢我印象非常深刻,有一份東西我準備不齊了,就是人要的數量不夠,那我就去到廠家去,那都認識啦,說你看明天人家就要,你能不能賒給我一些。那人家也怕我騙他,就不給,死活就不給。那大概沒差多少錢,差了300塊錢呢,沒跟你說一分錢難倒英雄漢,差了300塊錢。後來我實在沒招了,我這個怎麼辦呢,那都是晚上了,當天都晚上大概6、7點鐘了,第二天人家要貨。

後來我說那我能掏個兜裡的東西,銀行也關門了,我就有家裡一個銀行的家裡的存摺,大概我印象中大概有500百塊錢,我說我把存摺押給你,把我的身份證押給你,你就把這貨先賒給我就完了嘛。還給人買了兩條希爾頓,那個時候希爾頓那就,滿街抽的都是希爾頓。人就不給這貨,到那時候都不給那貨,我當時印象中都快給我急瘋了,那因為第二天怎麼給人家交代這貨呢。反正到最後人家也沒給我這貨,我為了要這貨都差點給人跪下,就這麼個意思啦。

當然在沒辦法的情況下,半夜大概11、12點鐘,然後看著我手裡的貨呢,就這麼多明天得給人家,就變戲法了,只能變戲法了。變了戲法了,把這一點差的那一個200份的東西,給湊出來了。然後想了想呢,你得跟人家打點人家酒店的人哪,又給人家哥兒們買點禮物打點打點,那第二天真把這事給辦成了。辦成了確實辦成了,但是這件事情對我,對我一生中影響非常大。

過了大概不到一年半年吧,反正咱在這行業就做出點意思啦,然後又碰上這個人了,這個人就是絕對不給我貨這個人。這個人見著我之後呢,那因為在都是在這圈裏頭做嗎,人家就知道唉呀這石濤現在做得不錯,面對面再碰上呢,大家想到的都是那天晚上的事情,對吧。禮尚往來這是本來的,這是大家在現實生活中碰撞,你幫我,我幫你,你收了我的希爾頓,還不幫我這忙,那您多委屈啊。但是我現在都記得當碰見他的時候呢,他非常尷尬。大家都是老爺們嘛,你出門混你做這麼,北京話做這麼雞賊的事不夠意思的事,你怎麼能這麼幹呢,事情就這麼過來了。

我說的意思,你遇到任何事情,是你有著生命的緣由,不要把眼前的吃虧和佔便宜看得那麼重,它是個過程。為什麼我們強調說人生活在靈魂中,而不是利益中。

在某一個時辰,在你最難的時候,其實往往是奠定人的生命基礎的時候。你永遠記住你遇到難的時候,你秉持著一個人做人的道理時,跨過這個門檻時的那一瞬間,你不會記住春風得意的東西,它對你沒意義,因為當時人們會覺得那是自己應該的。而跨越自己能力的,在無可奈何的背景之下,你仍然不失去你做人的準則時,那是做人的涵義。我不知道有多少朋友聽懂我說的意思。

其實當你不看重利益的時候,人都會在利益中,你要吃飯,吃、喝、拉、撒、睡,你要養家餬口咧,他自然在利益中。但你不被利益所困擾,不被你的得失所誘惑,那一個大寫的這一個大撇,就劃出來了,對不對。或者說這一橫就劃出來了,一個大寫的人的一橫就劃出來了。當你真正懂得自己靈魂的意義,和生命的過程,和坑你的那個朋友他的得失的時候,你的一撇一捺就出來了,因為人的靈魂是不死的。利益就像我說的,男人的事業就是扯蛋,誰抓住自己的事業了?

喬布斯把蘋果帶到了今天,而今天使用iPhone的人,有幾個在乎它是喬布斯做的?跟我沒有毛關係,花了一千塊錢買了一個iPhone,這是跟我有關係的,這就是現實中的人。所以誰會把住,不在利益中,卻在人性中,那你就是一個真正的。用錢能買到地位,卻你永遠買不來尊嚴,尊嚴是無價的,是對生命的真實的認知。

在今天的中國社會中,就在這樣的大變化中。網上有兩篇文章,採訪的同一個人,討論的卻是兩件相關的事情。第一篇文章,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專訪辛子陵,辛子陵說十九大之前,江澤民、曾慶紅問題會了斷,目前還在角力,所以這是非常有趣的說法。十九大之前,那按照正常說,是明年11月分,11月分之前。

現在是12月十幾日,那就這麼兩天了,那春天了,對不對。那這是他說的,辛子陵講的。他說目前還在角力,但是江澤民、曾慶紅的問題,一定會有個徹底的了斷。沒有一個徹底的了斷,整個民主化的過程是推行不開的。習近平作為核心,他得說了算才行。如果一個核心說這不行說那不行,那就亂了。

因此更重要的是將反貪打老虎進行到底,解決最大的大老虎,老老虎。這些問題不解決,中國的政治前途是不看好的,人們會有顧慮的,會反覆的,所以會使得人心動搖的。那這篇文章的引述,它的原因是因為習近平,13日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提出了中國經濟,走新方向、新座標、新認識、新理念,全是新的。所以中國經濟的系統的內部,將發生一系列重大的變化。但中國的經濟一切問題是政治問題,所以它一定在真正中南海政治局常委中,中國的政治層面中,有著一種相對穩定,讓人們不會再懷疑,才可能出現一切是新的概念。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鏈接: 【石濤評述】專訪辛子陵(2):19大前江曾問題會了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