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遊行後 巴黎華人再談治安問題

【新唐人2016年12月16日訊】今年8月巴黎華人張朝林先生遭暴力搶劫致死後,巴黎華人在一個月內舉行了3次大規模遊行,希望法國政府加強對華人區的安全保障。那麼現在巴黎華人對治安狀況有何看法呢?

巴黎主要華人社區歐拜赫維利耶市和美麗城的華人,大家談到華人社區治安的變化。

巴黎華人徐女士:「我是住在這附近的,我們附近有中國人組織了一個好像是護衛團一樣的。那天我經過這裡,雖然他沒有護送我,但是他說了一句話,他就是說:請注意安全小心你們啊。就是這樣提醒我們,男的挺好的挺好的。」

中國大陸的一位女士:「那個端著槍巡邏跑的很勤,我感覺這一點好,警察來的次數很多。」

溫州華人劉先生:「現在美麗城附近好一點了。沒有不安全感了。」

雖然華人看到社區治安的變化,但大多人華人仍然認為安全問題沒有根本的改變

藏人:「我感覺沒有甚麼好的還是一樣的。」

溫州華人:「我沒有覺得有甚麼變化。」

溫州食品店老闆娘:「賣香煙就順便偷你口袋,遊行對這個沒有甚麼改善,這個偷的天天有。」

東南亞華僑楊先生:「你不要說我們中國人對洋人的治安滿意不滿意你也可以問問洋人你對你的治安有沒有滿意。」「賦稅我當然有賦稅了嗎。我當然就有權利請求他保護嗎。」

就華人社區的安全問題怎樣解決。很多華人的意見大相逕庭

中國大陸趙女士:「你沒有法律管制他們。偷完了搶完了也沒有甚麼制裁。他們當然再偷再搶了。對華人來講是沒有辦法的。那只有法國政府去管這個東西。」

溫州華人劉先生:「他的法律他一抓進去就放太鬆的要改變一下。最好他們要給我們安全感嗎對不對嗎我們華人在這裡要安全嗎對嗎這是起碼的嗎。」

新唐人記者瑋雯、金波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