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將首次載人發射推遲至2018

【新唐人2016年12月17日訊】受三個月前地面測試爆炸影響,太空探索技術公司決定推遲火箭發射至明年1月,此外還宣布將第一次載人發射由明年春季推遲到2018年第二季度。

特斯拉(Tesla)CEO馬斯克(Elon Musk)旗下的SpaceX在聲明中稱,公司針對在今年9月的一次爆炸事故所展開的調查已進入尾聲,按照目前的估計,公司將於明年1月重新進行火箭發射。此外,把美國宇航員送入太空軌道的首次載人太空船的發射也從2017年春季推遲到2018年第二季度。

公司發言人表示,為了保證飛行人員的安全,公司會根據需要安裝額外的控制,也有可能在燃料供給方面做出某些調整,包括燃料供給速度和壓力。

今年9月1日,SpaceX的獵鷹9號(Falcon 9)火箭在佛州卡納維拉爾角發射中心進行的一次例行地面測試中發生爆炸,火箭本體、發射台及搭載的臉書公司首顆互聯網通信衛星被摧毀。獵鷹9號火箭共發射29次,此次起火事故是第二起事故。調查人員認為,獵鷹9號此前發生爆炸的原因是燃料加註程序問題而非設計或製造上的缺陷。

事故發生時,SpaceX擁有來自NASA的70多項發射任務,價值100多億美元。不過最終恢復發射時間要視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批准而定。

新唐人記者蔣茵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