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6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6年12月16日訊】

1. 美聯儲要求華爾街銀行準備自救資金

據彭博社報導,美聯儲規定華爾街銀行需預留700億美元,作為面臨倒閉時所動用的資金。這個數字較美聯儲2015年的計算少了近一半,那時估計總缺口為1200億美元。美聯儲主席耶倫表示,這項要求意味着納稅人將得到更好的保護,因為大銀行得預留出為自己倒閉買單的資金。

2. OPEC減產百萬桶 油價提振

OPEC石油產油國同意在2017年1月開始每天減產120萬桶石油,國際油價周五盤中反彈超過2%,接近17個月的高位,同時美元回落也為油價反彈創造條件。美國西德州中級原油(WTI)期貨價格盤中最高觸及每桶51.97美元。

3. 因應中價位電動車 通用計劃擴大電動車製作

通用汽車公司(GM)週五(16日)宣佈,他們將擴大雪佛蘭Bolt(Chevrolet Bolt) 電動車的測試,並計劃大量自動生產自駕車科技。這被視為是因應特斯拉(Tesla)2017年即將推出的中價位電動車,將會對高端車款造成影響。

4. 日俄經濟合作10億美元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和俄羅斯政府週五宣布,日俄將對半出資成立10億美元的投資基金,民間企業並就68個項目達成協議。此外兩國還將推動大型能源開發計畫。不過報導稱,達成協議的文件大多未寫入具體內容,經濟合作能否以看得見的形式取得進展,還是未知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