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議會譴責中共強拆洛若鄉 籲釋放土赫提

【新唐人2016年12月16日訊】12月15日星期四,歐洲議會在法國斯特拉斯堡的全會上投票通過決議,譴責中共對少數民族-藏人和維族人的打壓,要求停止強拆洛若鄉藏传佛学院, 釋放維族教師土赫提.

歐洲議會在星期四通過的決議中,要求中共履行其在人權領域的國際承諾,尊重宗教自由。

有一個壓制不斷升級的體制, 特別是對少數人群體的影響。

该決議关注聚焦中共要负责任的人權侵犯,突出強調兩個案例,西藏佛教學院洛若鄉和維族知識份子伊力哈木土赫提,可以看出中國政府繼續不履行其對人權的國際責任。

每次政府決定,對待政治異議的情況, 採取極端和不適當的方式回應。這是絕不可接受的

中國要摧毀和拆除這個佛教學院的企圖,讓我想起前共產獨裁者齊要賽斯庫想摧毀匈牙利村莊的計劃,今天的緊急情況提醒我們,歐盟須繼續與不信神的共產極權抗爭。

歐洲議會敦促中共當局停止在位於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的洛若鄉的強拆和驅逐當地藏民,強烈譴責中共監禁維族教師土赫提,呼籲立即將其釋放 。

我要求歐盟将這個問題作为重點放在有关歐盟與中國所有形式或方式的對話中。

歐洲議會在12月14日星期三剛通過的歐盟2015年度全球人權報告中,嚴重關注中國的持續惡化的人權狀況、包括言論、結社和宗教自由方面,尤其是中共對上百位人權律師的打壓,並要求歐盟繼續向中共施壓,以改善人權。

我們應該真正考慮那些律師,他們是中國民間社會的關鍵組成部分,並要求將他們從中國當局釋放。這些律師中的最後一個受害者是江天勇,自11月21日起,他就失踪了。

新唐人記者楊立新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