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評述】專訪辛子陵(2):19大前江曾問題會了斷

【新唐人2016年12月17日訊】【石濤評述】(1179)專訪辛子陵十九大前江曾問題會了斷:對江曾問題沒有個徹底的了斷,整個民主化的進程是推行不開的。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石濤評述。這期節目呢也是我提前錄製的,那原因就是,利用年末最後的假期呢外出。那提前錄製的節目呢,它其實是兩篇文章,但是採訪的一個人,都是辛子陵。辛子陵談到了在他的眼睛裡,他對今天的主政的人充滿信心,原因就是他認為主政人在最新的一些講話中,提到依法治國甚至叫以德治國。如果一個國家要恢復正常人的德性的話,在我的眼睛裡,他肯定要拋棄高級動物的認識,因為對人有著尊嚴的認知,才有可能叫以德治國的說法。一個以德治國的說法,絕對不能讓人去為這個國家去死,而是這個國家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要為他的國民去服務,擁有尊嚴,所以這是關鍵所在。那這期節目秉承著上期節目,跟大家分享辛子陵的另外一部分看法。9日的政治局會議上習近平再次提出,必須堅持依法治國、以德治國相結合。

第一次提到以德治國啊,說要求提高全民法治意識和道德自覺,重點是領導幹部要帶頭學法、守法,這是依法治國的關鍵。6日的全國中央深化改革小組會議上,習近平提出了4個有利於對未來改革確定方向。那在這個背景之下,辛子陵接受採訪時說:這一年會有很大的變化,反貪打老虎進入收尾,那沒有一個好的結局,沒有一個令全國人民振奮的收尾,那下面的事情展開不了。我覺得是這麼回事兒囉,所以他才強調說:十九大之前,一定會解決江澤民、曾慶紅的問題,解決不了江澤民、曾慶紅的問題,也就解決不了習近平核心的真正含意。這是他整個在接受採訪時的核心內容。我們知道在六中全會之前,那栗戰書曾經提出了有關,公示財產的問題;而六中全會之後,那這件事情就沒有結尾了。在辛子陵看來說:如果一個官員公布財產都拿不下來,別的事情就談不上,因為畢竟牽扯到今天中共體制當中的大多數。高級幹部的80%的人,但是不管有多大的阻力,這個問題一定要解決。

全世界的官員的財產,都是透明公布的,如果中國特色不能體現這方面,那你是幹嘛的?他沒什麼,他不是人,他就這樣。所以是人和不是人是一個轉向的問題,對吧!高級動物就是滿足自己的慾望,所以他根本的原因,就是當他不能把人當成擁有尊嚴的生命去尊重的時候,那就是徹底對人的汙辱,所以根上是在這裡頭。那這個根的原因,就在於中共的黨文化。在辛子陵看來說,十九大會有大手筆的,那包括司法獨立、軍隊國家化、選舉制度的趨向,以及非黨派人士的可以擔任重要職務。辛子陵認為呢,文件我沒有看到,但傳說我認為可信度比較大。國家政策民主化,對黨外人士的代表要有權有責,這都是非常可能的,有權有責大家才是一體的。所以在辛子陵的眼睛裡,他認為這是完全可行的一步。

那與此同時,辛子陵在接受採訪時他提到說:十九大前一定會處理江澤民、曾慶紅的問題,處理法輪功的問題,很多人要丟命所以他們要拼命。兩高江系當中的某些人已經開始轉向,所以這是非常有趣的,就等於給今天主政的人,在辛子陵的眼睛裡,是有一個非常清晰的路。所以在他看來,法輪功的訴江案真的立案審查,以事實為依據、以法律為準繩來處理的話,很多人不僅是丟官問題,甚至是丟命的問題,所以他們要拚出命來維護這個問題。這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他說但也能看出,雙方的角力還在進行中,江派的權力到時還會起作用,所以在辛子陵的眼睛裡認為,法輪功的問題是性命攸關的生死問題,那這種性命攸關的生死問題,告訴我們做事情不要急,一些事情總要一步一步的來,這是他對目前的狀況的看法。辛子陵我們知道他是軍事出版社的原來的社長,他是個大校,所以有著他歷史的背景、有著他對中共的理解的背景、有著他整個他的生活的,就是他生命的履歷的過程,他懂得在現實環境中,當觸及到這種問題時呢,有多棘手和對整個這個官場的打擊性有多大。

不夠條件、不成熟的時候就要等,當然不是消極的等,他說這方面要組織材料。所以他在提這個問題,就讓我想到剛才提到的,習近平再一次提到要依法治國、以德治國。德性來自於人,來自於人的靈魂,在中國的傳統文化中,人們說對和尚都講,叫得道高僧,對吧!有德高僧。在形容佛家修煉的人的時候,往往是用道德德性來形容他,德性越大、法力越大,其實這是裡面的說法,就是他的生命境界高。而他的生命境界高,為什麼對人中有影響?他不被人的慾望、利益所誘惑。當他不去被誘惑的時候,在人的眼睛裡就是得道了,他擁有巨大的德性。被誘惑叫缺德,不是嗎?媳婦跟別人跑了那不是缺德嗎?老公跟別的女人來一腿,這不是缺德嗎,對不對?所以你反著看就懂了,哪有那麼複雜,一點都不複雜。所以當他德性高的時候,也就是意味著他,又不被人中的利益所誘惑,慾望所誘惑的時候,他不會對人的方面有所傷害,那他的能力就被打開了。被什麼打開了?被這天意間生命所打開了。

我舉個最簡單的例子,人的大腦被使用15%,剩下85%根本就沒有使用,為什麼沒被使用?不知道,有著科學的解釋,就是扯蛋。為什麼?當人貪婪慾望的時候,大腦不能給你打開,大腦打開之後,別人都死在你手裡了,錢都被你弄去了,你缺德就這麼回事。你的德性不夠,你的大腦就不能被打開。但是當一個修煉的人他的德性夠了,他的大腦就給打開30%、40%、50%,說為什麼大腦被打開?那你的生命是父母給的,按時辰出生的,不是你自己蹦出來的,一個道理。你的大腦被打開,也就被類似就像父母一樣,其他的生命給予你的,大腦打開了你就懂了。你不會用你被打開的大腦,看明白這事情的緣由,而去獲取自己的利益,因為你不會被人中的利益所誘惑,這叫得道高僧。法輪功是佛家修煉的一種功法,它有著真善忍的這種生命的認知,生命就應該按這三個字而存在,包括你的靈魂、包括你的人的身體,所以他是擁有德性的。

如果一個以德治國的,一個中國的領導人說要以德治國,那你就先要恢復這樣修行的人,他應有的尊嚴,所以這是關鍵所在。在你恢復了修行人的應有的尊嚴的時候,你只能把中共的罪惡和迫害他們的,那具體的生命的罪惡展示出來,還原真相就行了,對吧!他的難處在於,在中共的體制之下,把人都叫成猴變的高級動物。所以當接觸這樣問題的時候,他中間有一點斷線,他需要時間,我覺得是在這裡。所以他提到說,法院已經收到20多萬份訴狀,這問題要給中國人民一個交代,現在的司法獨立呼聲很高,高法、高檢也會準備材料。我覺得沒準都準備好了,只不過是什麼時候做。它說在兩高還有一些江派的人馬,有一些轉向習近平了,那高等法院、高等檢查院裡面比較複雜,所以最後它提到說,大的形勢是不可逆轉的,總體來說是好的。一年的時間習近平要有充足的謀篇布局的時間,該問題他一定會處理好的,未來的局面肯定是一番新的氣象。所以辛子陵對現在的主政者充滿了信心,那我跟大家有期節目當中提到,習近平想不做戈爾巴喬夫,太難了。就是現在的局面,如果他不做戈爾巴喬夫,他就可能成為千古罪人,而今天我們看到的場面,這個老炮兒估計不會。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