閑言賢語:扎克伯格和北京的霧霾

【新唐人2016年12月17日訊】 最近頻頻刷新微信朋友圈的,無非兩件事情,一件是扎克伯格的千金公主出世,他捐出了全部身家,另一件事情則是北京霧霾的紅色警報,朋友圈裡充滿了調侃霧霾的黑色幽默。





我們東方的感情表達似乎比較羞澀,沉默的愛埋在心裏,很少從語言或者行動上表達,直到沉甸甸的霧霾撲面而來,這樣的「愛」終於讓人無法呼吸,這樣的「愛」也終於沈重到讓人窒息了,誰想迴避都迴避不了。「奉獻」的歌詞現在可以改寫了,「藍天奉獻給霧霾,空氣奉獻給污染,我拿什麼奉獻給你,我的小孩」。我們也確實不知道我們可以拿什麼奉獻給我們的下一代了。



中國五千年文明曾輝煌整個世界,而走到近代,我們卻因為不信神,不信良心,也不通道德,隻信金錢,終於掏空了老祖宗留下了的智慧和財富,剩下一個沉痾難起的身軀,我們此時不醒,還想昏睡到何時呢?

——本文經《紀元心語》授權發布

責任編輯:李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