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餐館打牙祭 美消防員順手救下30人

【新唐人2016年12月16日訊】美國北卡州一名消防員,日前休班時到餐廳與友人聚餐,在發現有食客表示噁心、頭疼及胸悶後,立即意識到他們很可能是一氧化碳中毒,於是馬上打電話求助,救了店內全部30名食客。

CBS報導,12月10日(上週六),休班(Off-duty)消防員維明(Lonnie Wimmer)在北卡羅萊納州克萊曼(Clemmons)一家餐廳與朋友聚餐,吃到一半時,他發現店內的食客,陸續有人表示感到噁心,抱怨說頭疼、胸悶等不適症狀。

身為消防員的維明馬上意識到,這或許是一氧化碳中毒,於是呼叫當地的消防局,請求他們儘快到餐廳進行援助。

後來,當地消防官員證實,當12名消防官員趕赴現場時,發現餐廳內有高濃度的一氧化碳。他們迅速將約30位顧客撤離現場,其中明顯出現一氧化碳中毒症狀的16名客人被轉移到當地醫院就醫。

當地消防局調查發現,一氧化碳洩漏源自餐廳內損壞了的加熱器。

克萊曼的助理消防局長威廉士(Steve Williams)表示,一氧化碳是真正的「無聲殺手」,因為普通人無法聞到它,也無法看到。一氧化碳無色無味,但毒性非常大。很多人在一氧化碳中毒症狀出現後才會發現,但卻對引發中毒的原因一無所知。

威廉士稱讚維明為「英雄」,因為如果他當時不在事發現場的話,沒有人會知道事情將會怎麼發展,或者過多久人們才會發現自己身處危險。所以,那些獲救的客人都非常感激維明。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的一份報告,每年有400多名美國人死於與火災無關的意外一氧化碳中毒,超過20,000人需要急診就醫,4000多人住院治療。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