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證實江天勇曾被拘留 家屬存疑

【新唐人2016年12月16日訊】中國人權律師江天勇失蹤至今已經超過三週,官方首次承認,長沙警方曾對江天勇處以行政拘留9天,但拒絕提供書面文件,律師和家屬懷疑江天勇仍在警方手中,江天勇的妻子金變玲透露,12月4號,北京警方曾查抄江天勇的兩個暫住地。

江天勇的代理律師覃臣壽16號告訴《新唐人》,他們得到官方告知曾對江天勇處以行政拘留9天,但拒絕提供處罰決定書和拘留通知書,說他們已經郵寄給江天勇在鄭州的家,因沒有人接收,被退回來。

江天勇的代理律師覃臣壽:「按照官方的說法,他們已經口頭告知我們,江天勇曾經在11月21號、 22號到12月1號,被關押在長沙的一個鐵路公安處的下面的一個拘留所,但是相關的書面材料我們沒有拿到,所以說這個說法暫時無法核實。」

江天勇的妻子金變玲透露,江天勇一直受到北京國保監控,北京警方在12月4號對江天勇位於北京昌平區的暫住地強行撬門查抄,還有江天勇弟弟的家,江天勇在709案之前偶爾會去住。

江天勇的妻子金變玲:「江天勇的爸爸去長沙取拘留通知書,他們不給,那就説明這個純粹就是欺騙。因為12月4號他在北京暫住地方都被查抄,還有他弟弟家也被查抄,並且他弟弟家的租客莫小偉也被帶走,我可以判定江天勇肯定是在北京警方手裡。」

江天勇在長沙探望了709案被抓捕的維權律師謝陽的家屬後,11月21號深夜從長沙南站乘火車返回北京時失聯。家屬求助警方受到刁難,發起全球徵集萬人聯署活動,截至2016年12月15號12點,共有1779人聯署。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