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干預大選? 川普與奧巴馬陣營激烈交鋒

【新唐人2016年12月16日訊】有關俄羅斯駭客干預美國大選的爭論,再次成為熱議話題。有新消息稱俄羅斯總統普京直接參與其中,不過普京方面立即否定這一說法。而川普及共和黨陣營,則指出事件背後隱含政治動機。

週四早晨,美國NBC新聞報導,兩名未透露身份的美國情報官員指證,俄總統普京直接指揮了該國駭客「干預」美國大選的行為。

今年十月,美國17家情報機構發表共同聲明,將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的電郵洩露事件,直接指向俄羅斯駭客,但並沒有明確指出,命令來自俄總統。而今天的消息,則十分肯定的將駭客事件的幕後指揮,鎖定普京。

不過,這一消息並非正式聲明,而是隱匿姓名人士的爆料。因此爭議很大。

週四,陪同普京在日本訪問的俄外長拉夫羅夫,對這一說法表示驚愕。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沒什麼好說的,這說法很愚蠢,完全別想以此服人。」

在週四的記者會上,白宮發言人厄尼思特(JOSH EARNEST)雖然認定普京指揮了駭客行為,但並未以今天的最新消息作為證據,而是引述了那份十月報告的內容。

白宮發言人厄尼思特:「很明顯,他們指的是俄羅斯最高政府官員。」

不久前,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推定,俄政府想讓川普當選,但聯邦調查局(FBI)和其他一些情報機構並不認可。厄尼思特也表示過,目前情報沒有顯示駭客的動機。

共和黨聯邦眾議員Peter King:「這是中情局的偽情報戰術,想對抗候任總統川普,行為很可恥。」

路易斯安那州的共和黨聯邦眾議員史蒂夫•斯卡萊斯(Steve Scalise),在此前接受採訪時,也表達了對此的不滿。

共和黨聯邦眾議員史蒂夫•斯卡萊斯:「北朝鮮、中國(中共)、和其他一些國家,針對美國的駭客活動已經好多年,但奧巴馬坐視不管。」

今天早上,川普也發推文表示:如果俄羅斯真的有駭客攻擊,白宮為什麼只在希拉里敗選後才抱怨呢?

同一天,川普的組閣工作仍在繼續。愛達華州州長巴奇•奧特(Butch Otter)被傳出,是農業部長人選。而退役中將基思•凱洛格(Keith Kellogg)則確定入閣成為國家情報委員會總參謀長,莫妮卡•克勞利(Monica Crowley)則成為該委員會的戰略通信高級主任。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