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跨年煙火首度結合燈光秀 30秒搶先看

【新唐人2016年12月15日訊】台北101今天(15日)公布跨年燈光煙火秀30秒動畫,將首次結合800盞電腦燈,配合主題「點亮台灣」展現全新風貌,帶您搶先來看看。

台北101總經理陳世明:「所以今年,我們的跨年大秀,不再是叫做煙火秀,我們叫做燈光煙火跨年秀。」

台北101跨年燈光煙火秀,首度將燈光與煙火一同呈現,現場配合五首古典交響樂,演出時不能NG,讓101全力備戰。

台北101發言人劉家豪:「我們講燈光的時候,大家都以為就只是外牆燈亮一亮,其實不是那麼簡單,大家看到101本身就是當成一個舞台,我們運用了800盞,也是史上最多的這個超亮的電腦效果燈,布建在整個大樓上面,應該是所有摩天大樓首創的。」

為了節能減碳,這次的煙火從去年的3萬發減少到只有1萬9千發,但搭配燈光投射,總長度238秒跟去年一樣,除了環保,還能減少往年煙霧瀰漫的情況。

台北101發言人劉家豪:「這一次的元素裡面,絕大部分都是由台灣人自己來完成的,是一個用台灣的實力,台灣的創意,來點亮台灣的一個很好的實現。」

今年的101煙火有三分之二是出自幫迪士尼做煙火秀的台灣廠商,搭配台灣燈光業者與設計師,加上請來台北市立交響樂協力演出,要讓全世界看見台灣的創意與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晁帷、盧天常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