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2013年10億用戶信息洩露

【新唐人2016年12月15日訊】雅虎周三宣布,再次發現資料洩露事件,這次涉及10億帳號,堪稱網路史上最大規模的資料洩露事件。專家呼籲,不同帳號要用不同密碼,而且要經常更换。

雅虎周三宣布,這次用戶資料洩露事件發生在2013年8月,有10億帳號信息被盜。被盜信息包括用户姓名、電子郵件地址、電話號碼、出生日期和加密或未加密的安全問題及答案。

儘管銀行和付款資料這次沒有被盜,但是專家表示,有這些資料同樣也會讓用戶蒙受許多損失。

nomx總裁兼數據安全顧Will Donaldson:「能夠取得這些信息可能是最嚴重的,因為它是進入其他網站的墊腳石,所以即使那個人沒有保存他們的財務信息或醫療信息,通過證明和登錄,很容易欺騙人,很容易被冒用。」

這次黑客攻擊事件加上9月披露的5億雅虎用戶信息被盜,累計影響到15億帳號。

專家呼籲,不同帳號要用不同的密碼,而且要經常更新。

nomx總裁兼數據安全顧問Will Donaldson:「你應該為不同帳戶设置不同密碼。不應該所有帳戶都使用同一個密碼,糟糕的是,很多人都會這麼做。」

雅虎再度爆發大規模資料洩露事件,除了信譽再度受損,也讓正在進行中的威瑞森收購雅虎案增加變數。

威瑞森表示,將審查這起事件造成的影響。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