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意的?普京訪日又遲到 安倍苦等3小時

【新唐人2016年12月15日訊】俄羅斯總統普京自2014年烏克蘭危機以來首次出訪G7國家就遲到,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及夫人傻等3小時。這次普京特別挑選溫泉度假村,讓人懷疑他來會見安倍晉三的誠意。

美聯社消息,俄羅斯總統普京原訂12月15日(週四)下午抵達日本西部以溫泉著稱的長門市(NAGATO),但他從俄羅斯出發時就晚了,所以抵達日本的時間比原訂整整遲到了3個小時,已經是日本的晚上時間。

日本官員沒有解釋普京遲到的原因,但各路媒體拍到了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攜妻子,苦苦等候的身影。

原計劃,普京將在日本停留兩天,第一天除了與安倍晉三商談國事,解決長達70年的北方四島領土紛爭問題,還要享受日本的溫泉浴;第二天將赴東京,繼續與安倍晉三商談貿易,以及如何加強兩國的經濟往來等。普京行程未開始就遲到3個小時,讓會談增添變數。

普京常常遲到,2015年他讓教宗方濟各傻等1小時20分鐘;2012年,因為路上遇到一群自行車騎手,普京彷彿沒事人一般的跟他們打招呼寒暄,導致時任烏克蘭總統的亞努科維奇痴等了4個小時。本月稍早,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前往莫斯科與普京確定本次日本行程時,普京讓岸田文雄尷尬的空坐2小時才姍姍來遲。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