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啟政改!港特首參選人胡國興宣布政綱

【新唐人2016年12月15日訊】率先宣佈參選香港特首的退休法官胡國興星期三下午公佈的參選政綱,強調若當選特首首要的工作是按《基本法》重啓政改,希望在15年內達致真正雙普選,即是一人一票選特首。

胡國興的競選政綱文字版以綠色為主調,他在記者會上表示,香港當前面對的最核心問題就是因政改產生的分歧和爭拗,必須在未來5年內解決,由市民以一人一票選出特首和立法會才能做到政通人和,否則社會只會繼續撕裂,民生問題也受影響。

香港特首參選人胡國興:「政治改革是引發香港社會對立的根源,我會首要處理這個問題,我建議將一千二百名選委的選舉委員會當作提名委員會,將現時約二十五萬合資格選民大幅增加至一百萬,然後在往後每一屆逐次遞增至三百萬,即是整體的選民人數,最終達至普選。」

他並認為,政改未有共識前,特區政府不應急於為《基本法》23條立法。

香港特首參選人胡國興:「若政改得到三分二議員及廣大市民認可通過,這樣會對二十三條立法提供適當環境,可以避免內地以附件三方式,將全國性法律,如《國家安全法》加諸香港。」

被問到對平反六四的看法,他說自己沒有參與過六四活動,但支持平反六四。胡國興競選政綱,共涉及15個範疇,包括政制改革、房屋政策及全民退休保障等等。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