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九龍玉璽拍賣 中國買家逾20倍價差買走

【新唐人2016年12月15日訊】中國清代乾隆皇帝用過的玉璽價值多少?星期三(14日)在法國巴黎德魯奧拍賣行拍賣,以2100萬歐元(約2221萬美元)被一位匿名的中國買家買走。

據BBC報導,這個珍貴罕見的18世紀粉紅色玉璽,上面雕刻9龍造型,象徵中國皇帝無上的權力。在拍賣行拍賣時,初始估價只在百萬歐元,但在現場叫價及電話遠端搶奪的情況下,最終以價差逾20倍,2100萬歐元被一位匿名的中國買家買走。

乾隆皇帝長達60年的統治下,中國人口增長到4億,財富和國力達到頂峰,疆土幾乎擴大了一倍。但隨著朝代更替,清代出現緩慢的衰落。

一位年輕的法國海軍醫生在19世紀末,從中國得到了這件玉璽。隨後,玉璽一直保存在這個家族的手中。據德魯奧拍賣行提供的資料,這位法國海軍軍官曾多次訪問中國,依靠自己獨到的眼光,積累豐富的收藏。

相關視頻:

據悉,1860年英法遠征軍搶掠並火燒北京皇家園林圓明園,當時估計至少150萬件文物被英法聯軍搶走。

在此拍賣會之前,歐洲保護中國藝術協會(APACE)曾敦促拍賣行取消拍賣有關乾隆皇帝一枚刻有「禦書房鑒藏寶」玉璽。他們認為這枚玉璽是在西方軍隊搶掠北京圓明園時被盜。而這枚玉璽也是來自一個法國家族收藏。

這次德魯奧拍賣行還拍賣了包括他收藏的日本繪畫大師葛飾北齋的兩幅作品「富岳三十六景」和「神奈川衝浪裏」。

(記者許惠安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