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敘加就任硅谷菲利蒙首位華人市長

【新唐人2016年12月15日訊】12月13日晚,硅谷菲利蒙市議會」舉行民選官員就職典禮。台灣移民高敘加成為了這個城市歷史上第一位華人、也是第一位女性市長。

12月13日晚,硅谷菲利蒙市議會擠滿了前來觀禮的市民。高敘加(Lily Mei)在家人、朋友和競選團隊的陪伴下,宣讀就職誓詞,正式成為舊金山灣區第四大城市菲利蒙市長。

「祝賀你!高市長!」

高敘加在美國出生長大,父母都來自台灣,1994年從東岸移居到硅谷菲利蒙市。2008年高敘加首次競選公職,當選菲利蒙聯合學區委員,2012年成功連任,2014年又選上市議員,並被推選為副市長。今年大選,在草根階層的支持下,高敘加以高票擊敗欲連任的現任市長哈里森(Bill Harrison),成為菲利蒙市建市60年來首位華人市長,也是首位女性市長。

硅谷菲利蒙市長高敘加父親高文琳:「我們也為他感覺到驕傲,前面的工作也很多,希望她能好好的把這個四年做好。」

硅谷菲利蒙市長高敘加母親郭潤秦:「Lily她從小就是可以跟任何人講話,老少咸宜。然後她也很有愛心,願意服務,願意幫忙需要幫忙別人。」

為高敘加監誓的前副市長曹業雲表示,樂見高敘加為華人移民爭光,同時呼籲更多華人參與美國主流政治。

硅谷菲利蒙前副市長曹業雲:「儘管你認為投票和參與不重要,其實每一點投入都有幫助。」

當晚,菲利蒙市議會還為新當選和成功連任的市議員舉行就職儀式,同時為任職到期的市長哈里森和華裔市議員陳李素英( Suzanne Lee Chan)送別。

新唐人記者蔡迅、林驍然硅谷菲利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