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灝料流動性縮緊 明年A股波動加大

【新唐人2016年12月14日訊】去年曾準確預測大陸股災的交銀國際董事總經理洪灝,預測明年大陸股市波動加大,人民幣將持續下跌,破7已成定局。

交銀國際發表明年展望報告。預測在流動性縮緊情況下,2017年的大陸股市將很難見到大牛市。當中低利率成為債券、房地產和大宗商品泡沫,及人民幣快速貶值背後真正的罪魁禍首,勢必拖累股市。

交銀國際董事總經理洪灝:「由於在通脹壓力上行,和加息餘力有限的情況下,我們必須要犧牲利率,以及其他資本市場,比如股市。所以已經看破人民幣跌破6.8,很快向7邁進,明年肯定在7以上。」

洪灝預計,中國經濟很可能延續其「L形」軌跡,明年大陸股市波動加大,側面反映全球經濟面臨巨幅震盪的局面。滬指介乎2800-3800點之間,恆指最高見24000點。

另外,洪灝認為美聯儲加息,會對香港房地產市場帶來負面影響,最高或跌三成。

新唐人記者梁珍、余鋼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