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火災發生 FDNY七個防火招術快速學會

【新唐人2016年12月14日訊】隨著氣溫的下降以及節日的到來,今天早上紐約市消防局長在聯合廣場,提醒民眾一些防火的注意事項,希望大家能在節日期間確保安全。

要避免火災發生,首先家裡要有正常工作的煙霧以及一氧化碳警報器。

紐約市消防局防火安全教育(Fire Safety Education)主任Anthony Mancuso:「每層樓都需要有警報器:地下室、客廳、用餐區、廚房和臥室。」

在極地渦旋襲擊北美的同時,紐約市消防局長提醒民眾,暖氣周圍三英尺不要放易燃物品,並在睡覺前拔掉電插頭,使用超過十年的電熱毯就該丟掉了。

紐約市消防局長Daniel Nigro:「請不要用爐灶來取暖,這非常危險,你的房子會充滿一氧化碳。」

他還提醒,隨著節日季節到來,在燃燒蠟燭時一定要有人在一旁看著,而在廚房煮飯時,也要非常注意自己的衣著。

紐約市消防局長Daniel Nigro:「如果你穿飄逸的服裝,會容易著火,過去這一個月有兩人因此過世了。」

另外,家裡的電子產品要有UL安全標準認證標誌,其他更詳細的防火資訊,FDNY網站上有中文材料可以閱讀(https://goo.gl/gCVdb4)。

新唐人電視莊翊晨、舒雅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