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曉明「失蹤」發酵 港媒:張為宋林提供保護傘

【新唐人2016年12月15日訊】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接連缺席重要場合輿論風潮進一步發酵。有港媒日前發文,直指張曉明的「失蹤」與前華潤董事長宋林涉貪,以及建制派在香港的連番選舉中失利有關。

香港現任特首梁振英上週五宣佈放棄爭取連任後,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即從公眾視野中消失。先後缺席了12月10日舉行的工展會開幕儀式和13日港府舉辦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紀念活動。

12月13日晚,香港廣東青年總會在灣仔會展舉行成立典禮,梁振英、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等人都是主禮嘉賓,而中聯辦也派出副主任仇鴻代表出席,張曉明依然沒有現身這場典禮。

近期不斷發文炮轟中聯辦張曉明等人的香港《成報》,14日頭版發表「漢江泄」的評論文章《宋林案牽巨貪選舉又失利中聯辦要解畫》,聲稱「據探子回報,曾在北京見過小明的蹤影,而內地有關部門對中聯辦運作也感興趣,或者會約訪,有不少事情要向他請教。」

文章更直言前華潤高層宋林案與張曉明有關聯。張、宋二人關係深厚,80年代就已經認識。

文章稱,不僅在中央層面有「大老虎」阻止調查宋林案,在香港,張曉明及前港澳辦主任廖暉也涉嫌向宋林提供「保護傘」。不但有人以中聯辦名義向梁振英推薦宋林出任廉署道德發展諮詢委員會主席等特區政府多項公職,期間還有人「向中央核心施壓」,揚言調查宋林會影響梁振英的管治威信,甚至影響「一國兩制」和香港的繁榮穩定,影響特區政府的公信力,「結果令到宋林案拖延逾年」。

文章並提及,張曉明2012年履新中聯辦主任一職後,歷經四次重大選舉:即去年年底的區議會選舉、今年1月立法會新東補選、今年9月立法會選舉,12月11日的特首選委選舉。而在這幾次選舉中,中聯辦都「協調」建制失敗,製造建制陣營之間矛盾,更讓泛民成功搶灘,奪得議席數目增加,甚至「播獨」。

文章指出:張曉明作為中聯辦主任,長期駐港都未能準確分析形勢,未能向中央核心提供詳盡公正的資料作研判,「只顧虛報選舉成果,指示『西環喉舌』《文匯》及《大公》製造有利輿論,自命『大獲全勝』」因此,張曉明必須問責。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