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01跨年煙火放定了!4500萬資金到位

【新唐人2016年12月14日訊】一度傳出可能會取消的台北101跨年煙火秀,今天(14日)台北101舉行記者會,集結政府與民間10家企業,共同宣布4500萬資金全數到位,今年煙火秀不但如期施放,更以「點亮台灣」為主題,結合煙火與燈光效果,達到宣傳國家形象,以及行銷年度觀光。

讓台灣躍上國際的舞台。

台北101董事長周德宇、觀光局和國貿局代表,與台灣10家民間企業同台,宣告2017台北101燈光煙火秀資金4500萬全數到位,並以宣揚國家形象為主,燈光煙火秀命名為點亮台灣,進一步行銷觀光。

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劉喜臨:「我們希望透過這一次的一個點燈,有點像宣示的作用,表示我們展開對這個東協國家的一個歡迎,我們希望透過一些友善,跟這個熱情的一個概念,讓他們了解到,台灣是值得他們來旅遊的目的地。」

台北101董事長周德宇:「利用這個機會,等於產出了一個觀光局未來一整年,可以繼續行銷台灣的一種,這個表演的藍本。」

其實,這是觀光局第四次贊助台北101,包括2007到2008的「I Love Taiwan(我愛台灣)」、2008到2009的跨年煙火共16000發,創世界上摩天大樓施放煙火數最高紀錄,和2012到2013的法式煙火,以及2016到2017的「點亮台灣」,成功行銷台灣觀光。這也是台北101第13度舉辦,並首次將煙火減半,納入燈光元素,總長度跟去年一樣共238秒。

台北101董事長周德宇:「這個其實對傳統上,即便是國際上,都以煙火為主軸的,一種表演型態來講,這也是一個創舉。燈光加煙火,還有我們台灣的音樂製作團隊,那當然還有呼應台北市政府廣場前的精彩的表演,真的是非常值得期待的一年。」

燈光與煙火的形式,台北101先賣個關子,要在跨年當天,帶給民眾更多驚喜。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李晶晶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