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團聚移民新規 一萬名額隨機選

【新唐人2016年12月14日訊】想要申請父母來加拿大的人注意了,加拿大移民部長今天公佈了新的團聚移民政策,父母、祖父母團聚移民的申請將於2017年1月3日再次開放,開放10000個賠額。根據往年經驗,有限的名額都將會在1至2周內佔滿。但移民部對這個先到先得的規則進行了修改,將從所有的申請人里隨機抽取一萬名。

移民部網站上的信息顯示:我們從加拿大東部時間2017年1月3日中午開始,重新開始接受父母和祖父母團聚移民申請。遞交窗口將持續開放30天時間,到2017年2月2日中午截止。

最新的申請表格將於2017年1月9日更新,申請表格下載地址,請點擊這裡小編特別提醒:請在更新后下載。

先到先得變為隨機抽籤

這一次的團聚移民政策改變主要針對名額甄選部分,加拿大一直都是按照傳統的先到先得方式,使得很多人提交晚了就失去機會。

「我們聽取了過去申請人的意見,希望新的規則能帶給所有申請人更加公平的環境。我們希望確保每個申請人的名字都具有相同的被選到的機會。」移民部長麥加廉說到。

在30天遞交時間以後,IRCC會在之後通知被隨機選中的申請人。被選中的申請人將有90天的時間補充材料,完成申請。新的申請表格和指南將在2017年1月9日發佈在移民局網站上。未被選中的申請人,可以在2018年繼續提交。

團聚移民名額甄選新政官方說明

擔保條件不變

最新的政策下,父母的擔保期仍然是20年。擔保人提供的收入證明文件為最近連續3年(2013,2014以及2015年)加拿大稅務局出具的文件,即退稅單(Notice of Assessment)或者評稅表(Option-C)。

由於移民局官方的申請指南將在2017年1月9日更新,目前的收入要求還是去年的。小編建議大家在注意更新后的指南,避免不必要的麻煩。

如想獲得評稅表,擔保人需要打電話到稅局申請,無需費用,稅局需要最少10個工作日才能把評稅表郵寄到擔保人的家裡。所以擔保人應該儘早準備好所有年份的退稅單或者評稅單,才有助於準備好完善的文件,然後及時遞交申請。

遞表後一般要等待5-6年

在所有移民類型當中,耗時最長的是父母團聚類移民申請,平均等候時間為48個月,移民部並未針對這一類別設立審批標準時間。

早在2013年5月,時任聯邦移民部長康尼宣布,擔保人需要滿足擔保20年、收入較原擔保標準增加30%、連續三年通過稅務局報稅要求等條件,審理時間最快也要在三年半左右。截止記者發稿當天,加拿大移民局還在處理2014年一月收到的父母類團聚移民申請。

最新的申請指南將於2017年1月9日更新,點擊查看團聚移民官方指南小編特別提醒:請在更新后下載。

(記者清風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新唐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