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誰是中國的敵對勢力?眾答:共產黨

【新唐人2016年12月13日訊】日前,中共教育部長稱「敵對勢力的滲透首先選定的是教育系統」,一時間使「敵對勢力」再度成為網路熱搜詞。那麼,究竟誰才是中國敵對勢力?對於這個問題,網友和學者紛紛表示答案是共產黨

12月10號,大陸媒體刊登了中共教育部黨組書記、部長陳寶生的文章,文章稱意識形態工作是中共一項極端重要的工作。「敵對勢力的滲透首先選定的是教育系統。」

陳寶生承認,在教育系統,就意識形態來說,馬克思主義學科失去了部分話語權。

全球支持中國和亞洲民主化論壇理事長 費良勇:「為維持它的專制統治,教育當然對共產黨來看是很重要的,如果它從小就洗腦,確實會把很多的專制思想灌輸到人的身上,我們有句話就說是先入為主,但是現在這種網路時代,雖然中共可以借用各種各樣的手段來控制人們的思想,但是它要完全控制住也是很難的。」

陳寶生上述言論引發網路強烈反彈。

有網民說:「敵對勢力」滲透最厲害的是黨校,黨校是畢業生犯罪率最高的學校。有網民則直指中共: 你黨前腐後繼就不是「敵對勢力」?

原山東史學教授劉因全:「共產黨才是真正的敵對勢力,是中華民族的敵對勢力,是中國人民的敵對勢力,是人類的敵對勢力。中國教育要有未來的話,必須拋棄共產黨的這種教育體制,要照普世價值來教育學生。」

大陸著名專欄作家蔡慎坤發文指出,中國的大小問題,中共都會歸咎於所謂的「敵對勢力」,大至民族問題乃至上層權力之爭,小至公民維權乃至爆炸起火、城管打人,事後總有聲音發出來,跟所謂「敵對勢力」扯上關係。

那麼,究竟誰才是中國的敵對勢力?

《人民日報》曾經發表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美國研究所所長袁鵬的文章,來論述美國正利用5大「敵對勢力」阻礙中國崛起,而這所謂的5大「敵對勢力」,分別是維權律師、地下宗教、異見人士、網路領袖、弱勢群體。

蔡慎坤指出,按這位袁所長的分析,估計中國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都屬於「敵對勢力」了。但是他認為,中共十八大以來,因貪腐落馬的省部級高官就有200多人,這些腐敗分子幫派勢力才是真正的「敵對勢力」。蔡慎坤質問,教育部長是否意識到,對中國教育系統滲透最深危害最大的就是這樣的「敵對勢力」。

劉因全:「是這樣,中共為了維持極少數既得利益者的這種專制,它就把大多數人當成了敵對勢力,他們眼裡的敵對勢力,恰恰是進步勢力。」

原山東史學教授劉因全分析,在中共歷史上,從奪權初期把有錢有土地的地主資本家當成敵對勢力,到以後的文化大革命、八九「六四」,把知識份子當成敵對勢力,以及各種政治運動中把中共的自己人當成敵對勢力等等,在一批批對5%的所謂敵對勢力的消滅中,中共已經迫害死了中國8000萬同胞。

費良勇:「特別是它把法輪功作為敵對勢力,實際上法輪功當初並沒有反對共產黨,他是講的個人的修身養性,本來法輪功對中國的社會穩定,包括對共產黨統治應該說是有利的,當時中國的社會保險全部都丟掉了,老百姓生了病就等死了,很多人在那種情況下就修煉法輪功。修煉的人數太多,它就覺得威脅它的統治了,非常殘酷的鎮壓法輪功。」

全球支持中國和亞洲民主化論壇理事長費良勇說,現在中共又把維權律師、被強拆的民眾、甚至得不到工資的討薪族也列入了新的敵對勢力行列,費良勇相信還會有更多的中共口中的敵對勢力產生。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