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狂瀉半年最大跌幅 市場靜待Fed決議

【新唐人2016年12月13日訊】中國股市近期是風波不斷,在中國證監會,出手整頓壽險資金下,市場氣氛明顯轉為觀望,昨天上海綜合指數創下下半年最大跌幅,市場人士認為,中國打壓險資只是剛剛開始,市場可能面對更多不確定性風險。

中國財經媒體:「滬指今天,創下了半年來最大的單日跌幅,而創業版更是暴跌,超過5%。」

中國證監會,針對中國的壽險資金,也就是險資,加大控管,5日保監會停止「前海人壽」的萬能險新業務,9日暫停「恒大人壽」委託股票投資業務,引發A股12日出現跳樓急跌,網民俗稱黑色星期一。

華信投顧副總李永年:「保險公司,基金的運用進場去短線炒作股票,它們(證監會)開始發出一些禁制令哦。買盤不敢進場,所以造成它們股市的一個下跌。」

經歷周一大跌,周二(13日)三大指數先跌後反彈,上證綜合指數收在3155.04點,上漲0.07%,包括深證成份指數、創業板指數,也都小幅上揚反彈。不過整體而言,市場呈現觀望,指數似乎尚未止跌回穩。

華信投顧副總李永年:「賣盤稍微縮手,買盤也不太敢進場,變成一個觀望的格局,接下來兩三天的走勢就非常重要了,如果美國聯準會升息之後陸股是繼續跌的話,那麼就要提防一下,是不是就會展開一波波段的跌勢了。」

A股市場存在變數,券商業者估計,中國股市今年12月和明年1月分別為解禁股票規模最大月份,解禁規模達人民幣8,148億元,將成為A股的潛在賣壓,加上美國聯準會後續升息效應發酵,恐怕價格波動在所難免。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