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新規懲網言 最高罰款50萬

【新唐人2016年12月13日訊】日前,新疆自治區出臺新條列嚴懲網路「虛假」、「有害」信息,違例者最高可被罰款50萬元。分析擔憂,嚴懲之下或將導致更大的人權災難或更激烈的官民衝突。

12月12號,新疆媒體報導,新疆人大常委會通過的「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防範和懲治網路傳播虛假信息條例」10號起開始施行。

據統計,在新疆備案的網站有1萬餘家,網民達1300萬。

條例規定,網路服務提供者如果傳播或保存被禁止發佈的訊息,情節嚴重最高可罰款50萬,同時被停業整頓,而責任人最高面臨10萬元罰款。

大陸「權利運動」組織發起人胡軍說,新疆自治區剛換了新黨委書記,新官上任三把火,出臺這個條例是一種表態。

大陸「權利運動」組織發起人胡軍:「新疆這樣做的話主是迎合上面,實際操作是非常可笑的,實際上他們是做個勢態做個樣子,出臺禁言這個東西,立刻會被人挑戰。最近一段時間抓那麼多人,它感到恐慌才做這樣可笑的事情。」

分析認為,中共懼怕新疆人從不受官方壟斷的渠道獲取真實信息、或將當地真實信息傳播出去。

自由撰稿人張建平:「對於當局來講,它對這種黑暗面,它要掩蓋,要讓人看了這種『偉光正』,要讓人看到這種『繁榮』,那麼不能有這種真實的一面展示出來,那麼實際上中國現在很大的問題,這些負面的、醜惡的事情在發生,所以這很不正常。」

近年來,由於中共對新疆出臺各種嚴控政策,導致當地衝突不斷。自由撰稿人張建平擔憂,嚴控之下或將導致更大的人權災難或更激烈的官民衝突。

新唐人記者李韻、舒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