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男子受傷成植物人 未婚妻不離不棄

【新唐人2016年12月13日訊】陸媒近日報導,在廣西灌陽縣水車鄉官莊村拐口屯,村民蔣鵬飛在一次意外事故中受傷變成了植物人,但他的未婚妻廖明佩不離不棄,一直悉心照顧蔣鵬飛及其全家,獨自挑起了養育女兒的重擔。

據廖明佩介紹,她於2009年在百色市打工時,與蔣鵬飛由相識、相知到相愛。沒想到,禍從天降,2015年8月2日晚,蔣鵬飛搬運機械時,不慎被滾落下來的金屬塊砸破頭,顱腦嚴重損傷,花費了20多萬元仍無好轉,變成了植物人。至今,家裡還欠外債12萬多元。

每天,廖明佩都和家婆一起上山採集10多種草藥,回家煎煮藥湯給蔣鵬飛擦洗。廖明佩摻扶著蔣鵬飛的母親從山上走到村頭,讓她坐下休息,自己去洗草藥,老人忍不住抹眼淚。

廖明佩每天在蔣鵬飛床前忙前忙後照顧,並用注射器給蔣鵬飛餵水,如果他喉嚨裡有痰咳嗽,她通常會將蔣鵬飛側翻過來,用手掌不停地輕拍後背。

承受著這巨大的傷痛,廖明佩代替蔣鵬飛成為家中的頂樑柱,照顧病床上的愛人和家婆,撫養女兒。廖明佩說,她常常做夢,夢見蔣鵬飛已經醒來,兩人牽著女兒一起拍結婚照……

沒領結婚證也沒辦過結婚宴席,今年剛27歲的廖明佩如何能無怨無悔守護在愛人的病榻前?對記者的問題,廖明佩沉默了一會兒,之後笑著說:「一夜夫妻百日恩嘛。」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