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徐霞客雕像被塗鴉 紅眼紅唇慘不忍睹

【新唐人2016年12月13日訊】日前,雲南大理州賓川縣徐霞客公園內,明代著名地理學家、旅行家徐霞客雕像遭到無德者惡意塗鴉,當地民眾十分憤慨。有網民感慨國人不尊重傳統文化,素質低下。

近日,大理州賓川縣徐霞客公園內的雕像被惡意破壞,雕像的眼睛、嘴、額頭等部位均被塗成紅色,背後還被惡意刻字。

有市民稱:「昨日看到雕像被塗抹了,不知道是誰干的,太沒素質了」。當地網民也留言:「太不像樣了,竟然塗抹成這樣」。

網民表示,以前中共在「破四舊」中破壞中國的傳統文化,使人的行為舉止低下;現代人才會不尊重傳統文化,經常出現惡意塗鴉的現像。

據悉,徐霞客公園的公共設施經常遭到破壞。當局表示,目前已有工作人員前去清洗雕像。

徐霞客,本名徐弘祖,是我國明代著名的地理學家,旅行家。他一生志在四方,曾遊歷過16個省的大好河山,並曾兩度走訪雲南大理州賓川縣。徐霞客將各地的地形地貌、風土人情和自己的感悟體會記錄下來,著成《徐霞客遊記》,為中國地理學的研究留下了寶貴的資料。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