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華商政治獻金影響特魯多 反對黨持續質疑

【新唐人2016年12月12日訊】華商通過政治獻金影響政客一事在加拿大國會續升溫。

加拿大英文媒體近來不斷扒出特魯多出席的多個華人舉辦所謂「家宴」。每位出席者為特魯多領導的自由黨捐款1500加元。每場籌得最少5萬,最高12萬加元巨款。這包括今年11月7日在溫哥華華裔地產商潘妙飛家裡舉辦的籌款活動。

國會議員Blaine Calkins(12月6日):「11月在溫哥華為總理組織籌款活動的中國百萬富翁現在吹噓說募捐活動是還總理一個人情。他獲得總理的邀請,在渥太華會見了中國總理,之後他提出主辦現金籌款活動作為回報。」

潘妙飛還直接為中國企業投資加拿大的長者護理服務,而遊說特魯多,並要求加國政府放鬆中國投資移民政策。

國會議員Blaine Calkins先生(12月6日):「議長先生,我們加拿大的老年人保健將要取決於中國決定如何在這上面花錢了。八十名精英商人參加了中國富商家的一個籌款活動,中國富商直接遊說總理支持這個來自中國的外國投資。這類投資需要內閣根據『加拿大投資法』審批。總理在這個問題上由於政治獻金已經受到影響。」

華商通過政治獻金影響政客一事,在加拿大持國會續升溫。而加拿大總理特魯多這一個月內為此事在議會持續遭到反對黨的抨擊和質疑。

國會議員Marilyn Gladu(12月6日):「我過去在中國的建筑工程項目工作過,我知道那裏的腐敗。通過賄賂獲得項目許可是家常便飯。但是,這是加拿大。當我看到中國投資富商捐贈給總理家人的基金會,並通過支付1500美元現金的自由黨籌款活動來打通購買的加拿大資產的渠道。我非常擔心。」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