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近百城管與交警對峙 引圍觀

【新唐人2016年12月12日訊】日前,有關河北磁縣近百名城管局人員包圍交警大隊的短片曝光,引發大量網民圍觀。

12月10號,磁縣縣委稱,涉事交警、城管主要負責人都受到了處分。

據報導,11月19號,磁縣上百名城管在城管局長的帶領下,開著挖機,包圍了縣交警大隊,在大樓門口挖掘路面,阻斷了交警進出之路。

涉事的城管隊員說,交警大隊長罵他,惹怒了城管局長。

評論認為,城管和警察對峙並不鮮見,無論是鬥氣還是鬥法,其實它們都是想用平時欺壓百姓的手段來制服對方。

大陸網友張恩廣:「不管是警察也好,還是城管也好,它們最終都是為了政府為了權力服務,它們也沒有說真正的為這個社會發展服務,到了關鍵時候它們還是黨為第一啊。」
網友認為,這明擺著就是把公職部門當成了以前的青幫和黑手黨。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它(中共)本身就是一個謀私利的腐敗的體制,它的各個部門完全都是利用自己的權力來謀私共貪的體制,它們利益部門之間的衝突,無論是暗中的較量,還是公開的這種事情的衝突在所難免。」

據報導,雙方真正的衝突起因是交警隊改大門。原來大門是朝南開,門前是一段狹窄的胡同,交警隊決定將大門開向大街,並已動工,但遭到城管部門執法阻止。

10號,磁縣縣委向媒體披露,雙方負責人已被停職檢查,且遭警告處分。

新唐人記者李韻、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