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懷揣政治大炸彈 耿惠昌或難軟著陸

【新唐人2016年12月12日訊】習近平自上任以來,就開始了清洗中共國安部的行動,直到近期讓陳文清接替耿惠昌國安部部長的職務。有港媒曾披露,耿惠昌懷揣著和周永康一起製作的一顆政治「大炸彈」,隨時可能引爆。因此,有輿論認為,以到齡退休的方式卸任的耿惠昌恐怕難以真正實現「軟著陸」。

據香港《前哨》2015年4月號透露,周永康鋃鐺入獄後,與周關係密切的耿某,雖然表面上仍然在職,但實際上早已被中紀委暗中調查,而耿惠昌懷揣著和周永康一起製作的一顆「大炸彈」,隨時可能引爆,讓習近平在西方領導人面前尷尬。

報導披露,國際間有關於間諜與反間諜形成了一整套的規則,其中有一條是:作為主權國家,有權在其國境內抓捕、審判外國間諜,但絕不能越出其國境,到外國行使這一權力,各國均不會派遣自己的人馬到其他國家境內跟蹤該國的間諜。

但中共從來不按牌理出牌,根本就不遵守這種國際遊戲規則,而這種瘋狂行為,起源於周永康與耿聯手制定的一個方案。

報導稱,國安部一個處長M於2010年提出了一個在西方國家秘密跟蹤對方間諜的行動方案,周永康和耿惠昌這兩個「國際法法盲」,竟然在沒有報告胡錦濤和中央外事領導小組,也沒有知會外交部的情況下,擅自批准了M的行動方案。這種行為猶如埋下了一顆挑釁西方的大炸彈。將來一旦敗露出事,被西方國家偵破,逮捕並審判實施這個行動方案的國安特工,習近平在會見西方領導人時將難以應對。

據稱,西方情報部門和反間諜機構早已掌握了這個情況,正一邊全程監控,一邊研究考慮選擇適當時機予以公開揭露和嚴厲打擊。

事實上,習近平上任以來的一系列舉動顯示,他對國安系統的混亂狀態是心知肚明的,所以一直在不動聲色地逐步清洗整頓國安系統。

習近平在中共十八大上接班時,首先就把中央政法委書記踢出了政治局常委;2013年底又對國安系統動手,打掉「黑老大」周永康,以及與周有密切關係的國安部高層的馬建、邱進、梁克等人。接著,習近平於2014年4月15日正式成立了中央級別的「國家安全委員會」,把負責國家安全的權力機構置於自己的直接統管之下。

同時,習近平在逐一拿下周永康和其他幾個國安部的高級官員的同時,也逐步在派遣自己信任的舊部人馬進駐國安部。

期間,在馬建落馬的前幾天,首次以國安部部長助理身份出席北京有關會議的一神秘人物唐朝,以及曾出任中央國安委辦公室專職副主任的蔡奇,就被認為是習近平在關鍵時刻安插進國安部的人馬。

香港《明報》2015年5月26日曾發文稱,習近平上臺3年以來,以「零敲碎打、逐步替換」的方式把中共國安部的高層各崗位都悄悄換了人馬,只要對照上述部門3年前的領導層名單就會發現,除國安部的部長未換人外,其高層組成人員早已「面目全非」。

如今,習近平讓陳文清接替耿惠昌擔任國安部部長,這一輪的大清洗才算告一段落。至於耿惠昌雖然是已到年齡退休的方式交權,但他是否能真正平安實現軟著陸還有待觀察。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耿惠昌被免國安部長內幕曝光 習近平除安全隱患
相關鏈接: 陳文清執掌國安險遭暗算 「老幹部」作梗內幕流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