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李克強斥內鬼AC米蘭收購推遲

【新唐人2016年12月12日訊】趙培:咱們11月28號的微視頻講了,香港媒體說,今年前9個月,中國大陸資金非正常流失高達21,400億元人民幣。10月29號,總理李克強在國務院專題會議上發怒,指稱資金、資產多渠道非正常外流的老問題、大問題,惡性循環十多年得不到解決,就是因為有人為製造的資金外流漏洞、大洞和深洞。「有扮兩面人的,也有有恃無恐的,有的內鬼就在會議室內。」

李克強經濟會議之後,大陸的外匯管控升級到中國企業和國家資本。11月28號,中資超過500萬美元的海外支付,必須上報當地外管局批准。從今年11月到明年9月,超過100億美元的海外投資、金額超過10億美元且不屬於核心業務的海外並購、以及國企在海外涉及10億美元以上的房地產投資都將不被批准。這說明什麼呢?李克強認定的內鬼就在中共內部。

李克強斥責內鬼的效果是立竿見影的中資收購義大利AC米蘭俱樂部推遲到2017年3月。今年8月,AC米蘭母公司義大利菲寧維斯特公司,對外說長興有限公司主席李勇鴻和海峽資本為首的中歐體育財團將以7.4億歐元的價錢收購AC米蘭99.93%股權。原本交易將在今年底完成,不過雙方在12月14號說,交易日期將進一步延遲到明年3月3日。消息人士說,中國買家在調動資金時遇到困難,因中國政府在人民幣貶值之際收緊資本外流規定。

最近幾年,中資的海外收購愈來愈多,共產黨的媒體說是中國強大的標誌,從現在這個情況來看,這是中共權貴的資本在外逃。典型事例就是中石油的加拿大收購就是周永康的小姨子在背後操作。

2014年7月,中石油在加拿大的負責人李智明涉案被北京調查。同時,中石油在加拿大的首席業務代表賈曉霞宣佈辭職,這個賈曉霞就是周永康的小姨子。當時媒體說,中石油在加拿大收購的一項價值12.3億美元的油砂工程可能爛尾,但是到了今天,這項收購有沒有成功還是一個問題。

媒體引述一位在中石油工作過的人士的說法,中石油在加拿大等國收購的油氣田項目,疑點頗多。「在那些地方,花幾十億美元收購的項目,之前說是資質良好,結果輪到中石油自己開採,才發現其實資源貧乏。海外還有專門的機構,專門做這種把貧礦包裝成『富礦』的『以貧扮富』的生意,賣給中石油賺錢。」我問了一下加拿大阿爾伯塔省的朋友,朋友告訴我,什麼「貧礦」呀,那就是沙子呀,好處都落入了中間人手裡了,其中包括周永康家族的人。

在江澤民貪腐治國的模式下,海外收購已經成為江氏大貪官貪腐和資金出逃的手段了。家裡藏現金的貪官都是低端的,高端的貪官就是搞基金的。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為什麼被抓呢?挪用了上海社保基金投資。在反腐的形勢下,最著急出逃的就是江派的貪官們,所以,咱們微視頻就說,反腐要算經濟賬,要把江派背後的財團的資金給凍結了,資金出逃自然緩解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