閑情偶記:神韻–尋根之旅

【新唐人2016年12月09日訊】 上週六是大紀元的冬季旅遊展,我很榮幸被邀請成為當天的演講嘉賓之一。大紀元作為秉承中國傳統文化的中文媒體,他們希望我能從教育的角度和來賓談談中國傳統文化。

這當然正中我下懷。和我們同根同族的華人同胞一起探討中國傳統文化,在還沒開始演講前,我就開始激動了,多少的心裏話要說呀。




多麼巧妙的場景,導演把中國傳統文化中通過修煉達到了內心祥和這樣的內涵巧妙地傳遞給了觀眾,而觀眾很容易就接收到而且得到心靈的啟悟。老祖宗留下的寶藏,我們卻需要西人導演來解讀給我們。當我談到傳統文化的流失,我看到大家共同的憂慮。當我談到傳統文化被破壞,我看到了大家共同的痛惜。




我的女兒看著神韻長大,我自己也因為神韻開始了對中國傳統文化的研究。感謝神韻,讓我和女兒這樣的海外華人兩代人,開始了自己的尋根之旅。

——本文經《紀元心語》授權發布

責任編輯:李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