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連環爆炸 全國悼念 死者升至38人

【新唐人2016年12月11日訊】土耳其內政部長星期天表示,週六(12月10日)發生在伊斯坦布爾市中心足球場外的2起爆炸事件,至今死亡人數已上升至38人,另155人受傷,死傷者多爲警察。星期日土耳其全國悼念

發生爆炸的貝西克塔斯體育館球場外降下半旗。

星期六(12月10日)晚,土耳其兩隻頂尖足球隊比賽結束後不久,比賽場外突然連續發生2次攻擊事件,一起是汽車炸彈襲擊,另外一起是自殺炸彈襲擊。

安全監控錄像拍下了當時的場景。

根據初步調查結果,汽車炸彈襲擊了防暴警察乘坐的大型巴士汽車,目標鎖定顯然是防暴警察。38名遇難者中有30名警察。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Tayyip Erdogan)參加了星期日爲遇難警察舉行的葬禮。

土耳其內政部長索伊盧(SULEYMAN SOYLU):「根據最新消息,已有38人在昨晚的殘酷襲擊事件中遇難,其中7人爲市民,另1人身份不明。」

他還表示14名受傷者正在被重症監護。155名傷者在醫院中治療。

目前還沒有人聲稱對襲擊負責。土耳其副總理庫爾圖爾穆什說,發動襲擊的很可能是被取締的庫爾德工人黨。當局逮捕了13名與爆炸有關的嫌疑人。

庫爾德人工人黨為了在土耳其東南部建立一個自治家園,同土耳其政府進行了長達數十年的戰鬥。

今年土耳其全國有200多人死於被指稱是伊斯蘭國激進份子和土耳其境內的庫爾德反叛力量發動的襲擊。

新唐人記者徐哲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