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響1/4個世紀 嘉義國際管樂節盛會

【新唐人2016年12月11日訊】嘉義市國際管樂節今年邁入第25屆,從12月10日起一連15天熱鬧登場,這次邀集了40多支國內外樂團,展開了室內、室外系列的管樂活動,帶領嘉義市邁向國際聞名的「管樂之都」。

在幼兒園樂儀隊的演出後,邁入第25屆的嘉義市國際管樂節暨第一屆亞洲薩克斯風大會揭開序幕,這次的音樂嘉年華將在嘉義市開演15天。

嘉義市長涂醒哲:「連續25年來沒有間斷,已經變成國際盛事,今年有非常多的國際團隊,自己報名來參加,已經享譽國際了。」

嘉義大學人文藝術學院院長劉榮義:「越辦越盛大,越辦越好,我們秉持的是文化水平向上提升,這個教育功能要向下紮根。」

嘉義市文化局表示,管樂節年年創新,今年的主題是「走到哪、管到哪」,除了超吸睛的踩街嘉年華及交換隊形晚會,加上亞洲薩克斯風大會,70多場的音樂及表演等,要讓民眾充分感受音樂的興奮和感動。

嘉義市長涂醒哲:「我們今年也首度舉辦亞洲第一次的薩克斯風節,所以今年的節目可以說是更加的精彩。」

為期15天的音樂饗宴,結合在地美食,連結地方觀光產業,要讓來自世界各地的民眾領略嘉義市的文化采風。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金洲、葉裕明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