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改蘭」悲劇重演 粵婦砍殺5親女

【新唐人2016年12月11日訊】日前,廣東湛江市遂溪縣黃略鎮許屋村,一周姓婦人用菜刀砍殺自己5名幼女,造成4死1傷。這是繼今年8月甘肅楊改蘭砍死4名子女自殺悲劇後,中國大陸發生的又一人倫慘案。

據陸媒報導,12月9日,家境貧寒的周婦用菜刀砍殺女兒,導致4死一傷。據稱周婦育有5女,最大的8歲,丈夫為養家長年在外打工。案發前一個月,周婦剛產下第5個女兒。

這次慘案被認為是「楊改蘭事件」的翻版。今年8月底,甘肅省康樂縣28歲的農婦楊改蘭,同樣是迫於貧困,生活難以為繼,用斧頭砍殺4個孩子後服毒自殺。一週後,楊改蘭丈夫料理完家人後事,也服下農藥離開人世。

類似的悲劇一再重演,引發社會各界深思。楊該蘭事件發生後,有媒體指出,楊改蘭面臨的絕望困境絕非個例,政府應對此負責。

更有評論說,中國社會貪腐盛行、兩極分化嚴重,大量民眾生活在窮苦無助之中,造成了很多人間悲劇。而這一切的根源則在於中共體制。中共體制對人性的漠視,以及社會制度的不公,使底層民眾沒有出路,導致不少民眾陷入絕境。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