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人巨響劃破清晨 索國首都遭炸彈攻擊已知29死

【新唐人2016年12月11日訊】「整座城市都聽得到巨大的爆炸聲響」,索馬利亞首都摩加迪休(Mogadishu)市郊今晨發生自殺炸彈攻擊,至少29人喪命,當地居民驚恐描述駭人的巨響。恐怖組織「蓋達」黨羽「青年黨」宣稱犯案。

稍早消息稱死亡人數為16人。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摩加迪休安明救護車局(Amin Ambulance Service)局長艾德(Abdikadir Abdirahman Adem)表示:「我們協助了48名傷患,另搬運16名死於爆炸的死者遺體。」

根據摩加迪休居民描述,事發當時,整座城市都聽得到巨大的爆炸聲響,還看得到濃濃黑煙直竄天際。

市府發言人哈蘭(Abdifatah Omar Halane)證實這起爆炸事件,但表示死亡人數只有「近十人」。他說,當局正在調查此事。

恐怖組織「蓋達」(Al-Qaeda)黨羽「青年黨」(Shabaab)過去多次鎖定摩加迪休等地的政府、軍方和民間目標,發動自殺炸彈攻擊。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