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宣布不連任 民主派呼籲勿鬆懈

【新唐人2016年12月11日訊】 新聞週刊(556)香港特首梁振英,週五突然宣布因家庭原因,不再參加下一屆特首選舉。不過,面對週日即將舉行的選委會選舉,民主派政黨呼籲港人不要鬆懈,提防選出另一個梁振英。

香港特首梁振英:「我不會參加下一屆行政長官選舉。原因是我必須在未來一段時間內照顧好家庭。我對社會未來幾年的責任與對家庭的責任之間,我必須作出一個負責任的選擇。」

梁振英並否認是因為中央不支持其連任,又稱數日前已決定。民主派議員呼籲選委會選民週日一定要出來投票,以免送走梁振英又迎來當年支持23條立法的葉劉淑儀。

民主黨議員涂謹申:「無可否認會令不少市民表示欣慰,甚至我相信有部分市民,會覺得是階段性勝利,但我覺得最重要在此時,如果我們真的希望香港有新天,香港有新天,其實我們必須要繼續匯聚民意,才能令中央在所謂千二人的不民主制度下,不會選錯另一個689。」

公民黨議員楊岳橋:「可能各位香港人都很開心,實際上我和大家的心情都是一模一樣,我相信開心一晚是應該的,但我亦希望提醒那麼多香港人,同是一個梁振英,是他主動入稟法律挑戰,司法覆核我們四名議員同事。我們不只要換人,我們更加要換制度,因為送走一個689,隨時來個葉劉(淑儀)。」

梁振英是香港首位不尋求連任的特首。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形容梁與泛民的關係猶如「你死我活」,期望新一屆特首得以改善。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