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人權日 蔡英文:把台灣經驗分享國際

【新唐人2016年12月10日訊】世界人權日當天,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的第一個行程,是來到台灣民主基金會舉辦的亞洲民主人權獎頒獎典禮,蔡英文在致詞中說,台灣走過威權時代,如果已經是真正的民主國家,她願意把台灣的經驗分享給國際社會,特別是仍在奮鬥的地區。

世界人權日第一個行程,總統蔡英文出席台灣民主基金會舉辦的「亞洲民主人權獎」頒獎典禮,頒獎給「亞洲反自願失蹤聯盟(AFAD)」,蔡英文說AFAD促使聯合國通過《保護所有人免遭強迫失蹤國際公約》。她也提到,強迫失蹤最常出現的原因就是遭受政治迫害。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強迫失蹤問題當中,最常見的原因是政治迫害,台灣也曾經經歷過,很多人被失蹤的威權年代。今天我們已經是一個真正的民主國家,我們也願意把臺灣的經驗和資源,分享給國際社會,特別是那些仍在奮戰的地區和人民。

蔡英文說,主辦單位台灣民主基金會是亞洲第一個國家級的民主援助基金會,希望透過這個基金會與全球,在自由、民主及人權議題上有更多對話。

隨後,總統府也公布「人權諮詢委員會」第4屆委員名單,共計19人,由副總統陳建仁擔任召集人,除了3位政府機關代表外,還有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等社運界代表、台灣大學法律學系教授張文貞等學界代表,還有多次擔任總統府人權諮委的東吳大學政治學系教授黃默、及陽明大學公共衛生研究所教授黃嵩立。

臺灣國際醫學聯盟秘書長黃嵩立(2015.12.26):違反道德,這個是犧牲別人生命,甚至犧牲的可能是八個人命,來取得一顆可以符合他使用的腎臟,那如果讓大家可以瞭解這個事情的話,我不相信大家的心是那麼的堅硬。」

其中,黃嵩立教授除了是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召集人,更是台灣國際醫學聯盟秘書長,也關注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及良心犯器官議題。本屆人權諮詢委員會名單,囊括法律、公共衛生、弱勢,青年和婦女等各界代表。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巫亦晴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